今天早上,岳老师神神秘秘的告诉我们:“今天我们要玩一个游戏——吹蜡烛。”我心想:吹蜡烛?哼!这么简单,对我来说真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呀!

这时,岳老师拿来了五支火红的蜡烛,把它们点燃,一字排开地立在了桌面上,那些火红的蜡烛闪着桔黄色的光,十分照人。

开始吹蜡烛了,第一个同学自告奋勇的来到桌子前,眼睛盯着蜡烛,双手紧握,双脚用力地踩在地板上,鼓起腮帮子,深吸一口气对准火焰猛的一吹,前面几支蜡烛灭了,可是,后几支蜡烛的火苗只是轻轻摇了一会儿,就恢复原来的模样了,她又深吸了一口气,吹了出去,还是没有灭,又吹了一口气出去,终于灭了。同学们一片掌声。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同学们一个个上来吹蜡烛,不一会儿,就到我了,我十分紧张,生怕无法把所有的蜡烛吹灭。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慢慢地走到桌前,蹲下身子,身体向前倾斜,双手撑着桌面,眼睛直视火焰,心想:蜡烛,蜡烛,拜托你让我一次吹灭吧。这时,我一鼓作气,向蜡烛吹了出去,啊!又是最后两根蜡烛没灭,我深吸一口气,又吹了出来,这两根蜡烛的火苗摇摇晃晃的就是不熄灭,反而燃烧的更旺了,好像在向我定点一样。我看着那闪烁的火苗,调整呼吸,大口地吸了一口气,伸长脖子向火苗吹去。蜡烛灭了,蜡烛灭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今天的活动太有趣了,让我知道前面还有很多困难等着我,但是我坚信,一个人只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就一定能够到还胜利的彼岸。正如歌里所唱的那样,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