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家里可以说是一个‘唯我独尊’的小皇帝,我要什么他们就给我买什么。

记得有一次我过生日想要个滑板车,您二话没说就给我买了,那是我高兴的都跳了起来。可那时的我那知道您还有多少钱啊,您已经很长时间没上班了;我自责,我痛苦。

相信我吧,我不会在任性,因为我已经长大了,您的苦心我早已明白。记得有一次我问您,您的眼睛是怎么近视的,您说:“小时候家里没钱,只能点蜡烛,慢慢的就近视了。听到这里,我思绪万千,看看您,再看看我,一个娇生惯养长大的孩子,您小时候家里没钱都刻苦读书,再看看我,在这样一个幸福的时代却不知道好好读书,我不禁想起龚自珍的一句名言: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我自责,我痛苦。

相信我吧,我不会再任性,因为我已经明白这一切的一切了,以前我不知道您为什么总是叹气、总是摇头、现在我明白了,您是自己默默地把一切都自己承受了,记得您常说:一切都是个习惯,可那时的我却不理解这句话的含义,而如今我懂得了,我恨我自己为什么没早懂得这句话;我自责,我痛苦。

我不再任性,因为我懂得了您的这份爱,亦如空气,我需要,可又常常忘记它的存在—一份悠长的母爱。

大庆市世纪阳光学校初一:祖浩男

我是一个任性的女孩

我想在大地上画满窗子,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睛都习惯光明……

也许

我是被妈妈宠坏的孩子

我任性

我希望

每一个时刻

都像彩色蜡笔那样美丽

我希望

能在心爱的白纸上画画

画出笨拙的自由

画出一只永远不会

睛流泪的眼

一片天空

一片属于天空的羽毛和树叶

一个淡绿的夜晚和苹果

我也有任性

从今天起

没有乖乖女

重新塑造个性

做真正的自己

因为太压抑

才想要发泄

因为太脆弱

才想要坚强

因为做人太不容易

才想要说放弃

天边的云彩被瞬间染红

黑夜的寂静被黎明打破

终于

完美的一天

尝试展示自己

让心接受心

我就是我

不再隐藏

别人把它当做任性

我却说

这就是我的个性

任性

承诺算不算任性的要求

人总是不能太容易感动

当爱失去自我失去包容

只想要从混乱解脱

不去碰触到我的需要

――《任性》

突然就喜欢。没有理由。

所以请原谅我的任性。

精心挑选了一只特大号的杯子,淡绿色,大概有350ml的样子。我将瓷制茶壶里的水倒出来,满满一杯。

除了牛奶、咖啡、可乐,不喝别的,只喝白开水,而且要是凉的。每次随父母去亲戚朋友家,总是为了得到一杯凉水而大费周章。爸爸跟茶颇有渊源,偏偏家里出了我这么个不喝茶的小孩,偏偏还喜欢喝冷水。

端起杯子,一口气喝下满满一杯水,突然觉得很畅快,虽然有点胀。喝水也这么困难。

在春天乍暖还寒或是秋天枫叶开始变红的时候,尤其喜欢挑下着小雨的凉夜通宵吹电风扇,身上却盖着薄薄的毛毯。其实我是不怕热的,就是夏天也不要紧。

我只是喜欢柔风轻轻吹在脸上,温柔地抚弄着额上的发梢,喜欢微风过耳,淡淡的凉意弥漫在身旁的感觉,喜欢凉风吹动挂在床头的风铃,清澈水灵的铃声伴我入眠。

可是第二天早上醒来,我不得不翻箱倒柜去找那几颗可怜的感冒药,还不能让妈妈发现我感冒的原由。

突然喜欢收集香水。

确切的说,是喜欢收集装香水的瓶樽。

我疯狂地寻觅那些卖香水的小店,寻找一个个流光溢彩的瓶子。为了一个瓶子,去买一瓶香水,真是奢侈。谁都知道香水的价值远远高于那个盛装它的瓶樽,而且一瓶香水的价格也决不低。

可是没有办法,只有那些出自名家之手的瓶子才美丽得魅惑人心。我义无返顾地在那些锦绣的瓶子上砸钱,义无返顾地把收集来的瓶子精心摆在房间里最精致的橱柜里。

因为喜欢。

不知何时起,喜欢半夜1:00的时候爬起来跑到书房,打开电脑,对着电脑开始噼啪敲打。一直到3:00左右才关掉电脑,回到房间继续睡觉。

神不知鬼不觉。

不是因为特别有灵感,也不是因为失眠。

因为这个时候是寂静的世界,寂寞的世界。

谁人在这个时候开始眺望月亮,谁人在这个时候仍独自一人游走在街头,谁人在这个时候被寂寞吞噬,谁人在这个时候用眼泪陪伴睡眠,谁人在这个时候静静倚着街角的路灯,谁人在这个时候默默数着天上的星辰。

不打扰任何人,独自对着黑白的显示器诉说着一切。

那些我那笨拙的文字做表达不出来的,在这一刻悄悄沉淀。

以前总要求承诺,任性地要求他人给予我承诺。以为承诺过就不会受伤,以为善良的人总在我的周围,以为每一个人的每一句承诺都出自真心,以为有了承诺就能不再失去。

在一次次的被骗后,终于不再相信承诺。因为它只是一句话而已,真的算不了什么事。即使有人不是有意打碎承诺,仍旧不可挽回。

无所谓,无所谓。

我不是有意去伤他人的心,我只是不懂得怎么委婉地表达。

我没有刻意显示些什么,我只是总是由着性子而来。

我不是不听他人的话,我只是不想丢失了自己的心。

我没有虐待自己,我只是在发泄的过程中重新睁开眼睛。

我的一切过错,都只是因为我有些任性。

原谅我,我不是个坏孩子,真的。

我只是有些任性,有些固执。原谅我,好吗?

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

也许我是被妈妈宠坏的孩子我任性我希望每一个时刻都象彩色蜡笔那样美丽我希望能在心爱的白纸上画画画出笨拙的自由画下一只永远不会流泪的眼睛一片天空一片属于天空的羽毛和树叶一个淡绿的夜晚和苹果我想画下早晨画下露水所能看见的微笑画下所有最年轻的没有痛苦的爱情她没有见过阴云她的眼睛是晴空的颜色她永远看着我永远,看着绝不会忽然掉过头去我想画下遥远的风景画下清晰的地平线和水波画下许许多多快乐的小河画下丘陵——长满淡淡的茸毛我让他们挨的很近让它们相爱让每一个默许每一阵静静的春天的激动都成为一朵小花的生日我还想画下未来我没见过她,也不可能但知道她很美我画下她秋天的风衣画下那些燃烧的烛火和枫叶画下许多因为爱她而熄灭的心画下婚礼画下一个个早上醒来的节日——上面贴着玻璃糖纸和北方童话的插图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我想涂去一切不幸我想在大地上画满窗子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睛都习惯光明我想画下风画下一架比一架更高大的山岭画下东方民族的渴望画下大海——无边无际愉快的声音最后,在纸角上我还想画下自己画下一只树熊他坐在维多利亚深色的从林里坐在安安静静的树枝上发愣他没有家没有一颗留在远处的心他只有,许许多多浆果一样的梦和很大很大的眼睛我在希望在想但不知为什么我没有领到蜡笔没有得到一个彩色的时刻我只有我我的手指和创痛只有撕碎那一张张心爱的白纸让它们去寻找蝴蝶让它们从今天消失我是一个孩子一个被幻想妈妈宠坏的孩子我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