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懵懂的岁月里,只有匆匆忙忙。呆呆望着窗子后的往事,只有感伤!

时间似流水,催促我们长大……

这张照片在我的岁月长河中不是最显眼的,但是最珍贵的。就因为照片上两个对我来很怀念的两个人。就是这张照片,是我和阿太第一次一起拍的全家照,也是最后一次。

这张照片是为了祝贺我从幼儿园孩子变成带着红领巾的小学生,同时也祝贺我阿太80岁大寿,所以才拍了这张全家福照片。

这两个最让我怀念之一的就是我照片上的阿太!

我阿太是一个很慈祥的老人,在我三,四岁时,阿太常常会拉着我的手,在家门口的菜地里玩,菜地上有嫩绿的油菜,雪白的花菜,还有她自己养的小鸡小鸭,阿太那粗糙的手拉着我嫩白的手,在那一瞬间竟然是如此的和谐,让我的内心充满了初春阳光般的温暖!

在我的记忆深处,却深深的留下一个遗憾。可是自从上小学,我的作业就开始多了,平时就很少时间去看看阿太,阿太虽然也常常叫我们去她那儿玩,都被我一句“没时间”推脱了,老妈也几次问我:“政,去不去阿太家玩?”“不去!不去!老妈,我几次跟你说了,我最近作业很多,下午还要陪同学们去图书馆,哪有时间去呀?”妈妈只好满脸遗憾地说“阿太很想看看你!”

可谁知道第二年的秋天,阿太就去世了。那天是妈妈开心地出去,却满脸悲伤地回来了,我才知道,阿太去世了。我的心一阵阵酸痛,可我连后悔都来不及了。

人们常说:“只有真正失去,才知道珍惜。”那天我是那么强烈地感触到。

这第二个人,便是那时的我自己。

那时的我很眫,鼓鼓的脸庞,肉肉的小手,天真无邪的双眼,一双肥大的耳垂,可以说是可爱的小朋友吧!

我喜欢那时我的样子和生活,那时的我人见人爱。记得在外公家的时候,我在那玩玩具。突然,舅舅过来一把把我抱了起来。当时我还小,不知道这是种宠爱我的表现,扬起就是一脚,把舅舅踢疼了。这时妈妈过来把我痛骂一顿,我像受委屈一样大哭起来,舅舅连忙说:“不要骂了,外甥他还小嘛呀!不懂事嘛!”

妈妈听舅舅一说,就不好意思再骂了。我看到这里又开心地笑了,妈妈和舅舅也跟着我一起笑。可是现在,又有谁会把我当小孩子看待呢?我被骂了,不会有人帮我“解围”了,更不会再回到大家宠爱的小屁孩时光,这时我已经长大了!

时光不再,岁月不再,童年也不再了!以前不懂的珍惜的东西,也不会再来了!

人是会变的,而照片上定格的一瞬间却是永恒的。当照片外的事物在悄悄变化时,照片里的事或许渐渐被人遗忘。照片记下了我们动人的瞬间,却表述不了这背后,那一个个温暖的往事……

时光匆匆,岁月如梭,当初的人啊!你们如今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