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开始了,今天谢老师大发慈悲让我们自由活动。我听了立刻冲向了球台(谢老师允许的)。

这边,徐震华和汪乐涵早已开赛。只见徐震华使出他的惯用技俩——将两手交叉,右手握拍,左手拿球,将拍往球那边横擦过去,同时左手一松,这样有一定的自杀率,但一旦成功便难以抵挡。为什么呢?这种球仔细看就知道,它正在非常快速的逆时针旋转,用普通反手挑台一定是会将它飞出球台,只要站在他的对角,反手挡时稍微往右控制一点就可。

汪乐涵正因为没有防备这点,徐震华两次发球之后打成1:1,不过他可不是吃素的,虽然没有在发球上做文章,但是每个细节他处理得都恰到好处。两人僵持不下,徐震华急了,便采取迂回战术,一会儿往左打,一会儿又往右打,因为正手和反手姿势的原因,汪乐涵每球只能回到徐震华那儿方便他打,不经意间,我看到时徐震华已经露出阴谋得逞的笑容。

再看汪乐涵,却也是面不该色,像个运筹帷幄的军师一样从容。他擅长正手,这不,他又打出一球,球速极快,徐震华迅速后退,将球挑了起来,战局有了根本的转机。他这么做就好像二虎相斗,一虎躲过敌方对自己腹部的袭击,却将颈窝暴露在敌人尖牙上方一样,因为他很有可能受到汪乐涵一记致命的扣杀。

果不其然,徐震华只能甘拜下风了。

几个轮回之后,是我与徐震华交战之局,我俩打到1:1之后,我发球过去,他用拍子将球旋转擦了回来。嘿,我的机会可来了!于是,我右脚往前跨了一小步,右臂切换成反手往前伸,在接触球的一刹那猛地往下擦一小段距离,因为这样使球刚刚过网就落下来,这么低的高度,我有信心一击致命。

结果不言面喻,我们又开心地打了一会儿,下课铃响了,我扬长而去。今天打得真过瘾,那“乒乒、乓乓”的声音到现在我都意犹未尽,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