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事是悠远的,我已经忘记了。可是上个星期天和爸爸打球的一件事,却让我铭记在心。

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我和爸爸来到乒乓球馆打球。我们一人拿一个乒乓球拍,我还拿着一个乒乓球,到了场地,我们就开始打了起来。

前几次打球,我都没赢爸爸,我十分失望。但这次似乎把以前的事都忘得一干二净,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打赢爸爸。于是我把球往上一抛,当球落下来的时候,我手握球拍,往前一挥,乒乓球立刻飞了出去,可是爸爸却轻松地用球拍挡了回来。我灵机一动,一个计谋产生了。我假装往左边挥拍,爸爸果然上当了,我左边跳了一步,立即瞄准右边,当球飞来时,朝右边打去,爸爸立刻就像孙悟空大闹天宫一慌了神,急忙朝右边扑去。但已经迟了。就这样,我以这种声东击西的战术迷惑他。让他不知往右边还是左边挡回这球。很快,我就以十一比九战胜了爸爸,我十分高兴。

后来,我才知道爸爸是让我的,瞬间,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田,但心里更是酸酸的。

那一次,我才真正明白了爸爸是想让我开心些,让我懂得只有坚持不懈才会成功这个道理,他才故意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