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放寒假,我和妈妈就开启了哈尔滨游玩之旅。一想到我看雪的愿望就要实现了,一路上我开心万分。

一下飞机,寒风就呼呼地吹来,心想“我来错地方了”,这实在是太冷了,还好我全副武装了。放下行李,坐上大巴,我们就来到了目的地冰雕之城——哈尔滨。这里人来人往,灯红酒绿,好是热闹。

我们首先来到圣·索菲亚教堂。我第一次见教堂,真让我惊叹。索菲亚教堂是俄国建筑师科亚西科夫设计,富丽堂皇,典雅超俗,宏伟壮观,通高53。25米,建筑面积721平方米,可容纳2000人。正门顶部为钟楼,7座铜铸制的乐钟恰好是7个音符,要由训练有素的敲钟人手脚并用才能敲打出抑扬顿挫的钟声。教堂建筑平面呈希腊十字方式布置,既受拜占庭建筑风格影响,主穹顶、钟楼又有俄罗斯传统的"帐篷顶"、"洋葱头"造型。

随后,我们来到中央大街。中央大街是目前亚洲最大最长的步行街。有句话说"没有到过中央大街,就不能说来过哈尔滨"。一百多年来,它不仅是一条老街、步行街,更是建筑艺术博览街,百年积淀的文化底蕴、独具特色的欧陆风情、经久不衰的传奇故事、流光溢彩的迷人夜色,构成人们心中浪漫、时尚、典雅、高贵的中央大街,也成了老哈尔滨人心中永远迷恋的情结。在这里我们可以疯狂的采购,清理自己的钱包。

接着,我们来到哈尔滨标志性建筑物——防洪纪念塔。防洪纪念塔呈圆柱形,塔顶有几个青色的“人”,其中一个挥舞着红旗。体现了哈尔滨人民共同战胜洪水的英雄气概。

紧接着,我们走到了中国最长开放式公园——斯大林公园,这里春天鲜花盛开,夏天绿树成荫,秋天金黄一片,冬天满地白雪。我围着各式各样的雕像看来看去,百看不厌,不禁感叹这些雕像完美又精致。

最后,我们来到了期盼已久的冰雪大世界,这里面有很多刺激项目,我骑了雪地自行车,玩了雪橇,坐了雪地飞龙,刺激又惊险,总之太好玩了。唯一遗憾的是有好多项目由于年龄限制我玩不了。

时间过了飞快,哈尔滨之旅行程感觉一眨眼就过去了。但这次旅游给我带来了快乐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