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一家人去文成玩。

我们坐了两个小时的车,终于到文成县。我认识了一个新朋友,他叫周子洋。很快,我就和他玩起了一个自创的逃生游戏,规则是:侦查员出动,将从敌军那得到的数据发给情报员。如果情报员受到攻击,侦查员就会来支援,两人从混乱中逃走。一旦行动顺利,两人会一起占领那。

中午吃完饭,我们去挖土豆、折竹笋、采树莓。我们到了土豆田,叔叔说要挖一些老一点的土豆。我和周子洋选了几株土豆,用小锄头小心翼翼地挖开泥土:“哇!有好多土豆呀!”再看看爷爷他们挖的土豆,我的头上就冒问号了:“怎么他们挖的土豆全是红土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红土豆。然后我们去折竹笋。我们要先把冒出地面的竹笋往地上压,再踩一下竹笋的下部,接着用手把它往上一拉,竹笋就被折下来了。我们还去摘树莓,树莓吃着酸酸的,还带一点甜。树莓很可爱,又圆又红像一个个毛线球挂在草藤上。它们好像在聊天,有的说:“我是最甜的!”有的说:“不可能!最甜的是我!”它们就这样叽叽喳喳地说着。

最后,我们去了让川,还看了瀑布。让川的水车很壮观:一台发电机带动一个大水车,大水车上有舀水管子,管子里的水被倒到输水管里,输水管里的水让小水车转个不停。我们找到了瀑布,它汹涌的水流撞上岩石,变成了浪花。浪花像万马奔腾,发出轰隆隆的响声,震耳欲聋。

文成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虽然路途遥远,但我们满载而归,真是令人心旷神怡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