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落了,花也绽了。

前不久,学校举行了一场大型亲子活动,台上的主持人声情并茂地朗诵着,普通不过的字眼拼凑成的句子恰好拨动着泪腺的那根弦,随着时间的流动,我们能感到有一股力量,从心头走过,直去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

二十年前,他们是一群潇洒、自信的少年。岁月之船悄悄地划远,记忆地空隙间留下一抹淡淡的回忆。在父母的饱经风霜的脸上,又多了几道岁月的残痕。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当赌注,当我们越长越大,曾经那一摞高高的钱财也越来越低。

又有谁能道清,他们的付出?

他们不惜青丝暮雪,为我们换来可口的食物,温暖的住所。

记忆的闸门一旦被推开,有无数像珍宝一样的回忆涌出:妈妈牵着我走过放学的路,一起吃遍路边的小杂美味,一起对着草原大喊,一起放声高歌。这些美好回忆经历了太多的风风雨雨,沉淀了太多时光,但它仍是我们与父母之间最美好的留恋。

每每求学归来,仍是老街,狭窄的老街,依旧是人来人往,作买卖的吆喝声,讨价还价的争论声,小孩打闹的嬉戏声,也是那个熟悉的家和他们温柔的笑容。

我们辛苦、忙碌、奔走、颠簸,殚精竭虑,在坎坷的人生道路上越行越远,这一路上我们会弄丢很多人,可仅仅只有他们,一直都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亘古不变。

想到这些,眼泪无法遏制地流。

长大后,我们会看到变化斑斓的天穹,宁静的山峰,苍茫开阔的草原,空旷壮丽的沙漠,我们却会固执地留念着夕阳下他们温柔的面庞。

当想到有一天他们老了,走不动了,他们仍会用深邃的目光眺望着远方,盼望着我们归来,成为我们一生的守望者。

眼泪再一次控制不住地流了出来。

如果说时间是烟雨,那么我留念与他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定是永恒。

微风拂过,泪落完了;进入深秋,花也谢完了,但我们与父母相对的爱,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