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时间可以淡忘一切,但岁月却盗不走背影。正如现代文学家朱自清所写的背影一样,两年多了,他从未忘记过他父亲的背影。

一位作家说过,岁月更多的时候是一把扬出去的纸屑,若是光线角度合适,这些纸屑也许会被看成是树叶,是蝴蝶,或是金箔。是什么并不重要,以为是什么才最为重要。

记得小时候因家里穷,爸爸和妈妈都拼命的工作,根本没有时间照顾我,只好将我放到外婆家里,让外婆照顾我,那一放就三年了。现在还很清楚爸爸和妈妈走的背影,无论我怎么哭泣,怎么追跑,就算我跌倒了,他们都不会回头来看我一下,那时候我的心真的像被刀割似的,心想他们是不是不要我了,看着那瘦瘦的,高高的和一个胖胖的背影慢慢地离我而去。外婆用尽方法去哄我,可我还是那样放声的哭,似乎在期待他们会回来的奇迹。还很清楚那天的天气是阴天,灰沉沉的。我讨厌阴天。

从那开始,我的童年从金色变成了灰色的,再也没有阳光过。是那两个背影,他们慢慢地远离了我,不要我了。所以,我恨他们。

这样的想法直到我懂事以后才慢慢地懂得爸妈的用意。在也没有那么恨他们。可我的童年依旧是那样的灰沉沉的,仿佛像秋天的落叶似的。

岁月永远盗不走这两个背影。这两个背影深深地伤害过我,但却又给了我幸福。流金岁月,配上简单的老歌,也就配上了简单的悲欢,我镶在里面,一横一竖一撇一捺,比比力求公证,这一切仿佛是珐琅质的意味。

现在,妈妈因工作繁忙,有时候回家都见不到她,心里总是觉得酸酸的。每次都看着她离开的背影,不禁的想起童年往事。有时候和妈妈一别就是一头半个月。那高高的、瘦瘦的背影,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因为那是妈妈的背影。

不管时间怎样流逝,都盗不走我心灵深处的那两个背影,岁月就像沙漏瓶中的沙子一样,沙子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地变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