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这个贬义词,几乎出现在每个人的过去或现在。我也不例外,也算是为它吃尽了苦头了。

暑假,本应是场欢乐的“演出”,但主人公的我,却被作业“压”得喘不过气来。作业其实不多,是我自己给拖拉了。我看了看手中的作业,又瞄了瞄旁边的手机,心里那个难受哇!可我还是没禁得住手机的诱惑,一把反锁上房门,跳到床上玩游戏了。

过了不知道多久,玩着玩着,我也睡着了。这一睡,可睡到了傍晚。完了!妈妈要回来了!我心上似是有千万只爪子在挠。我心里也不知怎么的,竟想出了个馊主意:把以前的老作业本和现在的偷梁换柱,“呈”给妈妈看。一转眼,妈妈下班回来了,一把将反锁的房门打开,喊道:“孙曦童,你作业做好了吗?”我声音顿时细得跟个蚊子似的:“嗯!”妈妈看过作业,奇怪道:“咦?今天怎么这么乖啊?”我便说:“你儿子本来就这么乖啊!”我虽然表面上嘚瑟,心里却心虚极了。唉,不知这小把戏还能撑上几回。

没过几天,妈妈就发现了我的马脚,我的诡计被当场戳穿了。被妈妈骂成个“乌龟”后,我只好乖乖地去补作业。我心中那个懊恼啊,真不该贪一时轻松,反而还要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能弥补。事后,我在日记本上写下了“我再不懒惰了”这几个字,引以为戒,认真悔改。

懒惰,可真不是个好东西!它祸害人们的思维,使人没了动力,也没了精神,往大了说,人类的发展甚至也会停滞不前。所以,勤劳一点,为了自己的将来,为了自己的成功,让我们再也不懒惰,奋斗出属于自己的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