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一身轻似叶,所重全名节”。可见名声对人们来说是多么重要。历史上就有一个忍辱着书的人,他——司马迁,他因“李陵之祸”,被判宫刑,这在封建社会中是极大的耻辱,为此他想到过自杀,但他想到他父亲未完成的史书,最终决定忍辱负重地活了下来,发愤着述,终于完成了我国历史上第一部通史——《史记》,为中华名族的文化宝库增添了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

他成功了,他笑了,笑得多么灿烂,这是他因此祸以来第一次笑。

“卓越的人一大优点是:在不利和艰难的遭遇里百折不挠。

我想是的。面对亡国之耻,勾践可谓强者,卧薪尝胆,这不仅仅是对身体的折磨,更是对心灵上的考验!失败与成功往往只有一步之遥,勾践经受住了折磨,成为强者,面对三个越甲终吞吴的结局,笑得无奈,心酸。

他成功了,他笑了,笑得多么豪迈,这是发自内心的!

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阙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每个英雄的背后都隐藏着一段悲剧,但他们经历过悲剧,都走向了成功的彼岸。他们都尝到成功所带给他们的快乐。

成功的滋味好像水果入口带来的清新香甜那般享受。

成功的滋味犹如奶酪入口即化的感觉,那么甜美。

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凉风习习地吹过,太阳失去了往日的光芒,我的心情跌至了谷底。心,莫名的痛。我坐在那草坪上,什么也不想说,就连眼角的泪水也那么地牵强。用“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来形容我的心情再合适不过了。

现在才知道,原来失败的感觉是这样的,那感觉简直比窒息更难受。

前几天,拿到了期中考试的成绩表,我呆呆地望着那张成绩表,心,不禁地抽搐了一下,这真的是我的成绩表吗?我简直就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从来没想过,自己竟会考得这么差的。我一遍一遍的重计分数,多么希望那只是老师计错分数,但这只不过是我自己的妄想罢了。

我看见了同学对着我指指点点的,他们的嘲笑声不时地钻进我的耳朵。“哈哈!瞧她那傻样,自己考得不好还以为是老师改错了。”是啊是啊!想不到她也会考得这么差,简直让人大跌眼镜。”……我用力地捂住耳朵,闭上了眼睛,努力不再去想,好想忘记这一切一切。

回到家,我把自己困在房间里,现在的我,只想自己一个人静静的。房间里,播放着悲伤的曲子,我木然地听这这曲子,原来悲伤的旋律不是那样的,悲伤的旋律,我现在再清楚不过了。“哗啦啦”天空下起了大雨,这无情的雨淋湿了我的心灵。

我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傻傻地笑:“如果一开始我没有期待什么,或许现在就不用这么失望了吧!”但又想到,如果我面对这一点失败就这么地颓弃,那我以后的人生道路该如何走下去呢?或许,失败是锻炼我们的宝贵的机会,“失败,可以使一个人的意志坚强,但也可以使一个人一蹶不起。”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听了,但为什么我到现在才明白呢?

想通了,心情也好多了。太阳的光芒重新洒向了大地,天空挂起了迷人的彩虹。

我相信,只要我从现在开始,重新的振作起来,好好的努力,成功离我并不远的,下次我一定会考得更好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成功的滋味

广东省顺德市 广东顺德市陈村吴维泰纪念小学六(2)班 梁嘉咏 我自幼就很怕面对现实,很怕和陌生人谈话甚至交往,常常扮演着“被动”的角色。直到今天,老师要求我们小记者采访参加兴趣班的同学,我终于放开了胆子,扮演了一会“主动”的角色,终于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万事开头难”,一点都不假!我怀着兴奋而紧张的心情来到了目的地1——音乐(2)室。大家一窝蜂地走了进去,每人都很快地找准了对象,有些还在进行着“攻击”,只有我和我的拍档孤伶伶地站在一旁,最后我和我的拍档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个熟人。可是,不知怎么的,我的嗓子怎么也发不出声音来,像哑巴一样,好不容易一句“耽误您一点时间”才从我原来紧闭的嘴中冲了出来。那位同学沉默了一会儿,还是答应了我俩的采访工作。我这才开始镇定下来。我乘机按照笔记本上的问题问了起来,但总觉得自己声音有些发颤。我只能低低头地记,真不敢正视人家。终于,第一个对象采访完了,我也放下了心头大石,本来沉甸甸的心情变得轻松了。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采访了一次,胆子大了,心定多了,采访也有信心了。说也怪,接下来的采访也十分顺利,大概是他们感觉到我们的真诚,十分配合我们的采访工作,一问一答地很快地完成了。我像完成了一份重大而艰巨的任务似的。 这次采访虽然汗流浃背,口干舌燥,可是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成功的采访,我终于尝到了成功的滋味,这种滋味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要像电视上的大记者们那样威风八面,我现在还没能做到,但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你会在银幕上看到我镇定自若的采访英姿呢!

指导教师:利艳芬 简评:从被动到主动,从失败到成功,从畏惧到喜悦,从幼稚到成长,这就是一个胆小女孩的故事,从短短的七百字中,我们触摸到的是一颗跳动着的童心。 上篇文章: 下篇文章:没有了 本篇文章:成功的滋味 热门推荐 ·

第一次当“老师”

不知是因为羡慕爸爸是大学教师的缘故,还是由于受代课老师的熏陶,我从小就渴望长大当一名老师。没想到这个心愿在我刚步入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就有了一次初步尝试。

那是去年秋天的一个下午,燕老师向大家宣布:“下周的思想品德课由王伊晋同学讲。”我一听心里真是又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我马上就可以当老师了,站在讲台上该有多威风呀!紧张的是我年纪这么小能行吗?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准备这堂课。

回家后,我学着爸爸的样子认真地备课。首先把课文仔细地读了几遍,遇到不懂的字词就做出标注。接着我按照课后问题去思考课文的含义及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再提炼出几个问题准备让同学回答。这些工作做完后,我就开始模拟讲课。我让爸爸妈妈当“学生”听我讲课,并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然后又独自对着镜子练习讲课时的表情和手势,竭力模仿老师的神态……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到了我讲课的那天。我早早地来到学校,许多同学都问我准备得怎么样?大家的关心使我既受到了鼓舞,又增加了压力。上课铃响了,我开始紧张起来。伴随着同学们一双双期望的目光,我走上讲台,先来了几句开场白便引入正题:我讲的课题是《美好生活哪里来》。我先让大家“开火车”式的读课文,要求每个人仔细琢磨课文内容。紧接着就让同学们进行讨论、回答问题。在我的启发和引导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不仅学懂了课文,还能联系现实生活,一致认为只有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双手,通过辛勤劳动,才能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我在讲台上越讲越轻松,不知不觉下课铃响了,我的课也讲完了。老师和同学都夸我讲得不错,我听后高兴极了。

想不到我第一次当老师就如此成功。我还要在控制纪律方面把好关,要有老师的威严,更要扩大知识面。听爸爸说:“台上10分钟,台下10年功。”可见要讲好课需要下很大的功夫。第一次当老师使我尝到了站在三尺讲台上的那种神圣滋味,它锻炼了我的胆量和能力,同时也体会到当好老师的艰辛,真是获益不浅。凡事都有第一次,第一次当老师的成功让我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我坚信经

过不断努力,将来我准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好老师。

成功的滋味

“万事开头难”,一点都不假!我怀着兴奋而紧张的心情来到了目的地1——音乐(2)室。大家一窝蜂地走了进去,每人都很快地找准了对象,有些还在进行着“攻击”,只有我和我的拍档孤伶伶地站在一旁,最后我和我的拍档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个熟人。可是,不知怎么的,我的嗓子怎么也发不出声音来,像哑巴一样,好不容易一句“耽误您一点时间”才从我原来紧闭的嘴中冲了出来。那位同学沉默了一会儿,还是答应了我俩的采访工作。我这才开始镇定下来。我乘机按照笔记本上的问题问了起来,但总觉得自己声音有些发颤。我只能低低头地记,真不敢正视人家。终于,第一个对象采访完了,我也放下了心头大石,本来沉甸甸的心情变得轻松了。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采访了一次,胆子大了,心定多了,采访也有信心了。说也怪,接下来的采访也十分顺利,大概是他们感觉到我们的真诚,十分配合我们的采访工作,一问一答地很快地完成了。我像完成了一份重大而艰巨的任务似的。 这次采访虽然汗流浃背,口干舌燥,可是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成功的采访,我终于尝到了成功的滋味,这种滋味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要像电视上的大记者们那样威风八面,我现在还没能做到,但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你会在银幕上看到我镇定自若的采访英姿呢! 指导教师:龙向阳 简评:从被动到主动,从失败到成功,从畏惧到喜悦,从幼稚到成长,这就是一个胆小女孩的故事,从短短的七百字中,我们触摸到的是一颗跳动着的童心。 投稿:2007—04—15

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作文

我的字写的很丑,邓老师对我说:书法是一门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练习书法更重要的是可以调节生活、陶冶情操、磨练人的意志。听了老师的一番话,我下定决心好好练习书法。可是真正练起来才知道,并不是我所想象的那么简单。 刚开始练习,我一窍不通,只是乱写一气,完成任务。这样过了一个月,我的字没有一点起色。就连我自己也记不清有多少次灰心了。有一次我为了一个“氛”字写不好,把纸撕得粉碎,把笔摔在地上。猛然,邓老师的话在我耳边响起,于是我咬着牙,又捡起毛笔练起来。几分钟、几个小时过去了,一颗颗的汗珠儿从我的额上滚下来,可是“氛”字还是没有写好。我又一次泄气了:连一个“氛”字都写不好,还有什么出息啊,我天生就不是写字的材料,练也白练!没想到被爸爸听见了,他严厉的批评我:“什么都是练出来的,只有学而知之,没有生而知之。

小作文只要刻苦练习,坚持不懈,你一定行!如果没有恒心,只会一事无成。听了爸爸的话,我想:没有失败,哪来成功! 从此,我每天坚持练两个小时,从不间断。 一学期过去了,学校组织书法竞赛,我拿了第二名。虽然没有得到第一名,但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拿着那张奖状手舞足蹈。这次小小的成功,我并不满足。今后,我要再接再厉,勤学苦练,争取在下一次的书法竞赛中争的第一名。

第一次摘黄皮

收获黄皮的季节到了,正巧,外婆家的黄皮成熟了。一想到那酸甜可口的黄皮,我不禁馋涎欲滴。经过我的软磨硬泡后,今天妈妈终于肯带我去摘黄皮了。

一进到外婆家,第一眼就见到一棵棵高大的黄皮树上挂满了一串串圆溜溜的黄皮,像一个个金黄色的小太阳似的。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扑鼻而来。我立即向一棵黄皮树去,学着表哥的样子,攀着树枝往上爬。可是,这树又高又滑,再加上我又小,还没爬到一半,摔得个屁股啃泥。我摸着生痛的屁股,“唉哟唉哟”地爬了起来。一计不行,再来一计。我给自己打气,坐在地上冥思苦想,无意中,外公用的树枝跃入我的眼中,忽然,我眼前一亮,计上心来,我可以用树枝把黄皮抅下来呀!说干就干,我拿着树枝跑到黄皮树下,用树枝抅住黄皮枝,用劲一拉,黄皮便乖乖地弯了下来,哈哈,太好了!我马上摘了一个又黄又大的放进嘴里,啊,真甜!迫不及待又去抅第二串,第三串…….同时,我也尝到了成功的滋味。傍晚,我们满载而归。

第一次摘黄皮,让我回味无穷,更使我明白,成功好似登山,登山有不同的路线,成功也一样,我们也可以用不同的方法来获得成功!

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人生百味,成功、失败、悲伤、激动———你不防都要品尝一番,有时是微不足道的,有时却是不可遗忘的。我第一次尝到失败的滋味,是在四年级的那次考试。 考试结束了,我走出了教室,吸进了一口新鲜的空气,身体一下子轻松了许多。我开始担心成绩:这些知识我全掌握了,拿第一肯定没问题。这么一来,我有轻松了许多。 下午,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对我狠狠的训斥道:“段炼,你怎么回是,才考了73分!”惊叹像一把大铁锤,恶狠狠的朝我砸来,我顿是被砸胡图了。我怎么会考73分?为什么?我的名声怎么办?为什么我会考73分?为什么?为什么?———我的心里麻乱的很,因为我不相信我会考73分,可我又不得不相信。老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叹了口气说:“你也不必太在意,其实你知识是会了,可是你答题的速度太快,不细心,所以答案的计算有误。 老师又和我聊了几句,就让我回班了。我心里只想着分,老师说了什么,我一句也没听进去。那个的73分,越来越大,向我压来。我想不如大哭一场,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什么男儿有泪不轻弹,我把脸埋在桌子上,大哭一场。 我哭了,哭了很久,因为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失败,给它多添些色彩嘛!

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每每遭遇失败,我决不妄自菲薄,因为成功的滋味让我相信“终身努力,便成天才”这句话。 因为我在班上的数学成绩不错,所以老师总会叫我去参加数学竞赛,可我却从没有得过奖。上三年级了,老师建议我去买一些奥数类的书看看,然后自己去安排一下学习时间。最主要的是用心去看、仔细思考,理解书上讲到的知识内容,遇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过了一段时间,要数学竞赛了,老师再次派我参加。比赛那天,我紧张极了,总害怕会再次失败。第二天,数学老师把我叫去办公室,笑着对我说:“杨颖琦,这次你考得不错,全级第六名。”我一听,高兴得就要蹦起来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获奖。从那以后,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我变得自信多了。一有时间,我就去思考那有趣的数阵谜、一笔画等等的数学问题。终于,我在四年级上学期的全级数学竞赛中获得第一名,继而在四年级下学期获得全镇数学竞赛一等奖。真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啊。 也许,你会觉得我这点成功并不算什么,至少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是啊,当你遇到失败,面对困难时,只要你多听从师长的教导、勤奋虚心学习、坚持不懈,那你便能发挥你智慧的小宇宙、迈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