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泳姿里,我最喜欢蛙泳,因为我觉得蛙泳姿势可爱又游得很快。今年暑假,作为我期末成绩优秀的奖励,爸爸送我去学蛙泳。 因为我是小孩,个子矮,够不着池子底,教练特别给了我一个浮漂,让我戴在胳膊上,防止我呛水。 训练开始了。教练告诉我学习蛙泳首先要学会在水中呼气和憋气,这样能在水中长时间游泳,并且不会呛水。因为我有一点游泳的底子,这个很快就学会了。教练又教我蛙泳的腿部动作,也叫蛙泳腿,动作的要领是:先收腿,双腿轻轻分开,脚心朝外,双腿用力蹬水并夹腿。教练让我先趴在池子边上练习蹬蛙泳腿,学会以后再到水中去练习,我照着教练教的去做,果然能游起来,就是游的时候有点慢。教练告诉我:“游得慢是因为你蹬水后没有夹腿,你蹬水后夹住腿,这样游起来才能快。”我按照教练说的方法试了试,果然快了很多。 蛙泳腿学会了之后,教练又教我蛙泳手:先双手合十,向前伸,然后双手掌心向下,平放到水面上,再双手向下向外划水,抱手到胸前。我认真照着教练教的去做,很快就练得有模有样了,教练直夸我比很多大人学得都快。 等我这一些都学会了之后,教练让我把浮漂拿下来游。我一开始很紧张,不敢拿下来,教练说:“学游泳要大胆一些,男子汉,相信自己!”在教练不断的鼓励下,我先把漂里的气放小一点,感到身体有点下沉,然后我用力蹬腿向上游,身体就慢慢浮上去了。慢慢能游起来后我就大胆地摘下了浮漂。 练习了几天,我不仅可以在水里自由动了,还敢站在池子边上向下跳水。虽然有时还是呛水,但我已经喜欢上了游泳。 日照市实验学校六(5)张 钦

学游泳

学游泳 在暑假里,爸爸教我学会了游泳。 第一次下水的时候,我很害怕,dan我还是很yong gan地下去了。一开始,我学闷水的时hou不敢睁开眼睛,反fu练习几次以后,我就敢睁开了。 第二次,我又有些害怕。闷了几次水之后,爸爸开始教我学蛙泳。学蛙泳时我呛了几口水,但我还是坚持学了下去。 第三次,我还是和上次一样ji xu练习,dan 不怎么怕水了。大约半小时后,我找到了在水里游的gan jue。后来我就慢慢学会了游泳。 我觉得游泳很有qu。同学们,你们会游泳吗? 卢宇环 一(5)班

学游泳

学游泳 暑假刚刚开始,又有一项新学习等待着我了,那就是游泳。 喜 刚学几天游泳,挺顺利的,真是欢天喜地!在水中用嘴呼吸,吐着泡泡,像鱼儿一般,太好玩了!还要学习漂,就是从墙边蹬壁出来,身体浮在水上往前漂一段路。这个我也做得不错,这可真让我欣喜若狂! 怒 没想到接下来的学习并不好了,要学习蛙泳腿。虽然看上去挺容易的,可到了我的脚上,却十分的不妥协。要么就是没有翻腿,要么就是分夹的幅度不够大。总之,是错误百出!真是气死我也!不过,除了这个,还有我的一个致命项目——水中换气。不知道是为什么,每次换气,整个人都会沉下去,就游不上来了,只好站起来。这样一次次的无奈循环,始终练不会换气,实在是让人苦恼。怎么办?哎,2个项目都不合格,还怎么学游泳?教练见到我的情况也很着急,让我多练习练习。唉,真是又急又怒,急自己跟不上节拍,怒自己怎么总是练不好蛙泳腿和水中换气。 哀 由于我个人水平不佳,被教练安排在自由练习的一边。唉!看着别人能游个十多米了,而且有教练的教导,可自己只能练习那水中换气、蛙泳腿。哀,努力练吧!应该会成功的。可就在我看到希望时,教练又让我去练蛙泳腿。哎……在一旁无奈地练习着,看着别人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游来游去,真是羡慕。练吧,练吧,还能咋办? 乐 我终于在自由练习下,学会了换气,练好了蛙泳腿。在测试的前一天,我游到了15米。 这让我快乐,教练也夸我进步大。 终于最后一天的游泳测试开始了。我们初级班的要求是:可以游到15米。我从墙边蹬壁出来了。由于学会了换气,我不再惧怕会失败了。终于,我通过了自己的努力,游到了15米。虽然,速度不是十分快,但我学会了游泳,并且,还得到了一张游泳的亲子套券,真是欢乐+开心,双喜呢! 通过了15天的游泳学习,通过了15天的努力学习,通过了15天的喜怒哀乐,我终于能游15米了,学会了游泳,真是太太太太太开心了!YE!游泳学习成功!

学游泳

学游泳 今天,我和爸爸去游泳馆游泳,刚开始进去的时候,那里人山人海,看来有很多人都喜欢游泳,他们游的真棒!好像小鱼在自由自在的游着,所以我要当爸的徒弟学习游泳。 刚开始的时候,爸爸先教我做热身操,然后爸爸教我蛙泳。他说:“要学蛙泳,脚要像青蛙一样蹬来蹬去,还要会憋气。”我照着爸爸说的那样游起来,“好,太棒了!”爸爸赞叹到说,爸爸又开始教我狗刨他说:“要学狗刨手脚就要像小狗走路一样,然后小脑袋露在水面上,”我听完哈哈大笑说:“真是好玩呀。”说着我就开始练习狗刨,呀!喝到水了真难受,还有一次水进到鼻子里了真难受呀!有几次我都想放弃了,可爸爸鼓励我,让我学会了游泳。 我要学会更多的运动,让我身体更强壮,让我更佳健康。

记成都学习蛙泳

天气好热,每天我们都生活在火炉里。妈妈带着我到成都学习蛙泳。教练是一名大学生,游泳技术非常好,是国家二级游泳教练。 我每天都去,第一天,教练给我两件游泳必备的东西,一件是背包,背在背上漂浮,另一件是三角形的泡沫,游泳是用手抓住的“推进器”。教练先教我腿上的动作,一个是収翻:膝盖弯曲,勾脚尖。一个是蹬脚:两脚向外蹬,急速合拢,绷脚尖。收翻、蹬脚、収翻、蹬脚……我反复练习,一会儿,我的姿势已经达到了最标准。教练见了,直夸我:“很好,不错,真好!”我的心里美滋滋的。“下水”教练一声令下,我下了水,在水里做収翻、蹬脚。我蹬得很好,很快就蹬了几个来回。教练不住的夸我学得快。接着,教练教我下一个动作:呼吸。两手抓住岸边,把身体和头沉下水,在水里憋气一两秒,再把头蹭起来快速深吸一口气,又接着做刚才的动作……一会儿,我就做得很好了。最后,教练叫我把呼吸用到游泳中。蹬脚时,把头埋到水里吐泡泡,一两秒,慢慢収翻,抬头,深吸一口气,继续埋头……我游得非常好。第一天,教练不停地夸奖我。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学蛙泳

学蛙泳 每年的暑假,同学们都迫不及待的想去游泳池里学游泳、自己游泳。看着别人在有蛙泳,就像一只小青蛙一样的在水中游泳。我的心早就痒痒了,软磨硬磨,一定要求妈妈让我去学蛙泳。每天,我都会去说几回,让妈妈同意我去学蛙泳。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等到了这一天。我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学这种像又快又像青蛙似的游泳姿势。 今天晚上,我特别的高兴,特别的快乐,因为从今天起,我就要开始学习蛙泳了。学习蛙泳看起来非常简单,其实是很难的。左脚要学会向左上方,右脚要学会向右上方,因为这样的话,在水中游行的速度不会受到太大的阻碍。还有双腿一定要学会三个步骤:第一个是收,收完后就是把双腿分开来,分完后就是最后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那就是蹬,而且双腿蹬出去一定要有力,不然的话就没有用了。 双腿学完了,就要开始学双手了。双手一定要伸的很直,双手的手心要朝外面,然后小幅度地划一下,就可以呼吸了。而且,在用双手划得时候,双手不能露出水面,溅起水花,而且,双手的五指要并拢,这样的话,流水就不会从五指之间流出去了,这样也能加快速度。 看我游得很好了,妈妈就说要带我去深水区去游泳,这样进步就会很快了。 果然,我的进步越来越明显了,区区横着游十躺已经难不倒我了,我又向五十米发起攻击来了。为了能很好的游,我又横着来回练习了二十趟,这才开始游五十米。 岸上,妈妈帮我看着时间,水里,我尽情的游着,这场面真是好看极了!当我在中间有的时候,游泳者们都给我让出了一个道路,可能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默契感吧! 最后,我以一分二十秒的成绩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在学游泳中,我又不知不觉的长高了两厘米,学蛙泳不仅能给我带来快乐,还能让我长高,真是一举两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