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条狗,名叫皮皮。他虽然表面看起来呆呆的,但它可是有超高智商的狗。

星期四中午,我看见皮皮在窗外睡觉,又还没到吃饭的时间,我的脑子情不自禁地冒出了灵光:“要不要去逗逗它?”脑动不如脚动,我“咻咻咻”地一声来到了它的面前。皮皮不知情地眯着眼,看见我,毛便像风扇一样卷起来。

见皮皮正朝我扑来,我一跳,巧妙地闪开,拿了一块面包吃。皮皮见我有吃的,大叫两声,似乎在说:“我也要!”我开始装作不理它,可是它又像溺水的样子,用前爪往前抓地,舌头伸得老长,我有点同情他了:这么拼只为了吃上一口面包。给吧,不行,最后一块了,再吃我不没了!我又装作不理它。可是皮皮发出了“狗吼功”——“汪汪汪”。我真被这小家伙惹生气了,只好拿了块面包给它。“来,小皮,不许再叫了,不然,奶奶知道了,又赖我吵了!”我特别把头挨进皮皮耳旁说。皮皮似懂非懂,就伸出小爪向我要面包,看得我哭笑不得。我随便一扔,扔在了离皮皮有点远的地方。皮皮一见吃的,就像老鼠见了大米,狂奔向食物。眼看皮皮就要够到了,可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皮皮伸出舌头的最长长度来吃那块面包,可惜还是不够长。皮皮又回到了它的“宝座”上,“哼!”它愤怒地低吟着,好像我不给它似的。过了一会儿,它猛冲上来,后脚一冲,使出平生力气吃到了面包。

看见它这样努力吃到面包,我决定再给它一块作为奖励!我往高处一投,没想到它的前爪往旁一滑,灵活地跳在空中咬住了面包,叨在口里走来走走去,好像在向我炫耀呢!

我的狗狗皮皮就是个逗娃,常让我哈哈大笑、欢乐开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