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无数个第一次,第一次溜冰,第一次演讲,第一次播音……而就在上周,我又经历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第一次——第一次辩论。

说起那天下午的辩论会,我至今还难以忘怀,那真可谓是一场唇枪舌战。老师把我们带到教室,准备辩论。顿时,教室里静得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能听得见,空气如凝固一般,只能听见一只小燕子在天空中自由地唱着欢乐的歌谣,柜子上的小花小草也笑眯眯地望着我们,仿佛在说:“加油,加油!”

“丁零零,丁零零……”铃声打破了教室的宁静,大家都不由紧张起来。晁老师一声令下,辩论会正式开始。我方是正方,观点为“开卷有益”。一向文静的小公主雪蕊先打头炮,她不慌不忙地站起来,开口就亮明我方观点:“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所以开卷有益。”反方也毫不示弱,“嗖”地站了起来,振振有词地说道:“看不健康的书,影响我们身心健康。所以,我方认为开卷未必有益。”

双方亮明了观点,真正的辩论会开始了。我方的小才女小石几句话就让对方哑口无言,赢得了我方阵阵掌声。反方队员沉默了三四秒钟才站起来,继续投入到战斗中。他们举了很多古人因为看书而走上不归路的例子。一时之间,还真难倒了我们。突然,我灵机一动,大声反驳道:“从古至今,凡是有成就的人,都是博览群书的,比如自学成才的爱迪生、牛顿;我国古代著名诗人李白、李清照、杜甫等;还有世界伟人毛泽东、邓小平、周恩来等。恐怕这些爱看书的人说一天一夜也说不完。”我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大家雷鸣般的掌声。

辩论还在继续,胜负也未定,精彩也未断。你看,同学们有的侧耳倾听,有的紧皱眉头,有的挠着后脑勺。老师也时而皱着眉头,时而笑着点点头,时而睁大眼睛,仿佛害怕错过哪一个精彩的瞬间。

这次精彩的辩论会,深深地印在了我们每一个人心灵的最深处,它将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伴随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