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一眨眼二十年就过去了,现在的我是一个著名的环保学家。我每天都十分忙碌,二十年了,还没回家看过呢。想到这,心里燃起了一股思乡之情,现在的家乡会是什么样子呢?还真有点期待呢。于是,我二话不说订好机票回家去。

一下飞机,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高楼大厦,这是我的家乡吗?记忆中的那个小乡镇已经不见了,我还以为是哪个大城市呢!咦,那是什么?我内心无比惊讶。只见人们在空中行驶呢,好似孙悟空般腾云驾雾,仔细一看,原来是他们脚上穿了飞行鞋,都不用走路了。而且飞行鞋不会像汽车那样危险,人们就算是不小心碰到了也只是摔一跤而已。

于是我也赶紧去商店买了双飞行鞋。那么多年没回了,不知道母校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呀!于是,我赶紧跑去母校看看。到了母校,我不禁叫出声来。只见图书馆里都是机器人,你想看什么书,机器人会给你递过来。教室里和以前比较可是大变样,只见教室里面空荡荡的,学生来了按一下按钮桌子就出现了,那大桌子就是课本,你只需要输入课本名字,输入页码就可以使用了。“这可真神奇!”我不禁感叹道。

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科技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