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月亮】

黄鸿

傍晚,我跑到阳台上找了找月亮姐姐。唉,没找到。对于一个小书虫来说,边看书边赏月,是最享受的事了!于是,我看起书来,看了一页,二页,三页……看到最后一页时,我哈了一口气,用手拍了拍嘴巴,带着倦意抬起头来。呀!月亮姐姐出来了,可后面却有一张大棉被盖着。哈!月亮姐姐正带着嫦娥仙子和玉兔睡觉呢!

“嘘,别吵醒了月亮姐姐、嫦娥仙子和玉兔宝宝!”我在心中默默地念着。

终于,月亮姐姐从小棉被里出来了,嫦娥仙子和玉兔宝宝乘着一条星星船出去玩了。

当月亮姐姐到了池塘边,我也来到了池塘边。这时,嫦娥仙子和玉兔宝宝乘着星星船回来了,她们正向我招手呢!我也对着她们招了招手,然后她们就回到月亮里面去找月宫了。月亮姐姐一点儿也没有发现,因为她正在照着池塘镜呢!

又过了一会儿,我听到了爸爸妈妈正在呼喊着我的名字,于是,我只好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月圆,人团圆;月圆,家团圆;月圆,月饼圆!

【中秋节的月亮】

申洪臣

今天是中秋节,我一吃完饭就跑到阳台上去看月亮。可是月亮怎么还没出来呢?我便打开电视,看起晚会来。看完第一个节目,我跑到阳台上去看一下月亮,看完第二个节目,我又跑到阳台上看月亮,看完第三个节目……

直到看完第七个节目,我猛的跑到阳台上一看,哇!月亮出来了,可它怎么还盖着一层黑面纱呢?我心想:会不会是因为它吃多了月饼,变胖了、害羞了就不想出来了?

渐渐的,月亮不知什么原因把全身都露出来了。啊!原来月亮这么胖,好像一个大灯泡,把星空都照亮了。

月亮走,我也走,因为月亮太好看了。月亮它好像听见我的心声,便臭美起来。跑到小河边,欣赏着自己的身影。现在共有三个月亮,第一个在天上;第二个在水里;第三个呢,在我的心里。

【中秋节的月亮】

龙永强

今天下午,我在阳台上等月亮。我等呀等,等呀等,月亮还是没有出来,我便拿了几个月饼到阳台上等月亮。我吃几口月饼就抬头看一下天空……直到我吃完第5个月饼的时候,月亮出来了。

但是月亮好像还赖在床上,用黑色的棉被盖着,只露出一双小眼睛盯着我。

月亮脱下棉被,穿上黄金做的衣服,把天空照得亮堂堂的,让星星找回自己的家。月亮像个大月饼,星星们都流出了口水,想把月亮吃掉。

月亮走,我也走,直到来到我家院子附近的小溪旁。啊!月亮真大呀!我都想当一名宇航员,去看看月亮到底有多大。

中秋节的月亮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