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上午,我来到本镇欢乐谷。王老师说:“今天我们要去明珠广场进行军训。”听到“军训”两字,我的眼前一片昏暗……哦,不!我要参加“魔鬼”训练吗?

我们排着长队走到了明珠广场。首先看到了一位身着橄榄绿的严肃的军官,在明珠广场上站着。我们走过去,按要求排好了队列。

军官开始了自我介绍:“同学们好!我叫支长勇,一级教官,原济南军区26集团军通信团,现中部队战区80集团军,勤务支援80旅。”同学们几十双眼睛好奇地齐刷刷地看着,听着。

支教官先教我们站军姿。他站到我们队伍前面的中间,举着一个黑色的大喇叭,高声说:“听到‘立正’两字时,要做到以下事项:双脚跟并拢脚尖向外倾斜60度,双腿挺直,昂首挺胸,五指并拢,大拇指贴住食指第二关节,中指贴住裤缝。”

我按照支教官说的做了,可是也太累了吧?还没站多大一会儿,就觉得浑身发麻。他让我们休息的时候,我的腰都挺不起来了!我再一看,歪了一大片。是呀,我这才感到我们的体质是那么差。

下一个要做的军姿是"向右看齐”。支教官让我们向右看齐后,还要快速跺八下脚,再站好。我们努力照着教官的指挥做了。

接着,支教官还给我们讲了"四铁”意识: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还给我们讲了两个方针: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开始时,声音特小。支教官说:“军人就要发出排山倒海之势。”我们又重复了好几遍。我们在支教官的带动下,最后,那声音真是整体化一,震慑整个广场。随着那强大的声音,吸引来了许多游客。

我要努力做到支教官说的“四铁意识”和“两个方针”。严格要求自己,将来为我们的祖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