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代人中的快乐真的是所剩无几了,每天繁重的学习任务压得人喘不过气。我的爸爸妈妈几乎每天都在说自己儿时的艰苦来激励我们学习,我相信每个人的父母都是这样的,但是,我们的父母至少可以在金黄的稻田、碧绿的草原上奔跑,在池塘里捉泥鳅,打水仗,爬上高大的槐树掏鸟窝……而我们呢?面对着推积如山般的作业发呆,思考着如何面对明天的考试和老师的训斥,望着没有星星的夜空想要逃走,这就是我们与儿时父母的对比,所以我趁着这次暑假回到了老家,想去体验父母那个时代的快乐。

刚回到老家,还没来得及去清洗旅途中的疲惫,就被迷人的星空所吸引。以前从不关心的每颗星星,现在却都在向我眨眼以示友好,是我看错了吗?我擦了擦眼,再看一次,才发现星空在上演着一场戏剧,一个人马射手正在对着一头金牛瞄准,一个仙女正拿着勺子给一只狮子喂食,两群士兵正在打仗,似乎这场戏剧永不会落幕。

第二天中午刚吃过饭,我便匆匆忙忙地去稻田里玩耍,我见稻谷对着我点头哈腰,真好笑!忽然一只蜻蜓飞了过来,我连忙去追赶它,追着追着我感觉累了,于是便躺在了一棵高大的槐树下休息,看着色彩斑斓的阳光透过树叶射了下来照在我的脸上,我便慢慢地睡着了……醒来时已近黄昏。我一边欣赏着美丽的火烧云一边回家,似乎心里有种奇异的感觉在飘荡……我在暑假里收获了快乐,那是我置身在大自然中才能体会到的奇异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