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韵轩,给你稿子,下课之后去操场和五(9)班的同学一起升旗。”我正上着课,张老师把一份突如其来的稿子递到了我的手中,差点儿把我吓蒙了。

旁边的刘奕轩看到我的样子,提醒道:“聂韵轩,难道你忘了吗?上星期张老师说让你主持五(9)班的升旗仪式!”我忽然一拍脑门,哎呀,怎么把这事忘了?

我拿着稿子,用微弱而又不熟练的声音喃喃地念着:“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一转眼,已经到了大课间,在张老师的带领下,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再一次登上了升旗台。看着这面被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我为我们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

随着场上人数的不断增多,升旗仪式也渐渐拉开了序幕。当张老师把话筒交给我的时候,我的手心里已经开始冒汗了,心里却像到了马戏团一样嘈杂。我生怕自己读错一个字,或者读着读着,来一阵风把稿子吹跑了。一切命运都掌握在我的口中,我深吸了一口气,读道:“萧县实验小学升旗仪式,现在开——始——!”那一刻,我感觉有几千双眼睛在盯着我,我甚至有一种全身冰冷的感觉,这大概就是紧张吧!

也不知是风把稿子刮得一摇一晃,还是我马虎粗心没有看清,最终还是读错了一处。我在心里告诉自己,下次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做得更好!

加油!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