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我发现世界上的青蛙越来越少,我感到很心痛。因为青蛙是‘‘捕虫能手’’。青蛙是有名的益虫,它的食物主要是蚊子.苍蝇.蝗虫等,以及其他的害虫。据说,一只青蛙一天能吃五六十只,甚至上百只。也就是说,我们每吃一只青蛙,就意味着世界上多出上百只害虫。而其中一些害虫是向我们人类传播疾病的,如苍蝇就是一个病魔。青蛙捕捉害虫时,常常一动不动的趴在地上,飞虫在高空飞来飞去,它就当做没看见,等飞虫低了,就腿一跳,嘴一张,舌头把飞虫卷住,这下飞虫就被吃了。保护我们的‘‘捕虫能手’’青蛙吧。'

保护青蛙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青蛙的叫声会让人联想到一派丰收的景象,但一些老农常常抓青蛙,让青蛙死于非命,对此,我感到十分心难过。青蛙是“小小捕虫家”,它一天至少吃掉50到60只害虫。一年大约吃掉18000只,青蛙的眼睛锐利,舌头吞吐迅速,捕食苍蝇、蚊子、飞蛾、螟虫、蝼蛄等害虫,青蛙的舌头又长又宽,前端分叉,舌面颌的羊面。舌头翻向咽喉,捕虫时舌头像弹簧一样向外一翻,灵敏地粘住昆虫便迅速弹回,整个过程大约只有0.15秒,肉眼几乎无法看清楚全过程,如果你捕食一只青蛙,就等于杀死“田间小卫士”,也等于让大量的害虫逃之夭夭。青蛙吃400只害虫,就不用喷洒农药,也就会让人类吃到绿色无公害食品了。你看!青蛙很厉害吧,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青蛙,保护益虫,让农田间充满和谐,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小青蛙

小青蛙

文 / 声语 想象 类作品 “呱、呱、呱……”从草丛中传来了小青蛙的叫声,我就和哥哥顺着声音去寻找。 我用双手轻轻地扒开草丛,生怕惊扰了小青蛙,草丛中果然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青蛙。它的肚皮是白色的,身披绿色的大衣,两只眼睛鼓鼓的,张着嘴巴呱呱叫,好象在说:“别捉我。我是益虫,是庄稼的好朋友。”我就松开了手。小青蛙一蹦一跳地跳到了池塘里。它两只又粗又长的后腿一蹬,钻到了水底看不见了。 过了一会儿,看见了池塘的草丛里露出了小青蛙的头,张着嘴好像在呼吸新鲜空气,又像在说:“谢谢你们啦,把我放回了大自然”。我和哥哥齐声说:“不用谢,你快回家找妈妈吧!叫妈妈教你捉害虫的本领!”只见小青蛙后腿一蹬,漂在水面不动了,像死了一样,我急得捡了一块小石子扔了过去,“扑通”一声,小青蛙吓了一跳,钻进了水底,好像害羞的小姑娘,再也不露面了。我和哥哥高兴地唱:“一只小青蛙呀,要呀要回家呀,呱呱呱,跳跳跳,小青蛙回到了家”。 妈妈看见了,竖起了大拇指连声夸我们是懂事的孩子,我们的心里乐滋滋的,我在心里默默祝愿小青蛙快快长大、保护庄稼。 同学们,你们要保护益虫哦!

青蛙

今天,我看到了一只青蛙。青蛙是一种益虫,而且是“田间卫士”呢。青蛙披着碧绿的衣裳,露出雪白的肚皮,两只大眼睛像两颗晶莹的玻璃球,嘴巴又大又扁,它的前脚短,后脚长,弹跳本领很大,一蹦就有几尺远,多么活泼可爱啊!到了晚上,青蛙发现了猎物,它猛地一跳,张开大嘴巴,吐出一条飞叉似的长舌头,一下子粘住了蚊子。 小青蛙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而且一年可以吃掉上百只蚊子,所以我们要好好的保护它。

青蛙

青蛙是两栖动物。头部扁而宽,口阔,眼大,皮肤光滑,颜色各样,通常为绿色夹着灰色斑纹,趾间有薄膜相连。

青蛙生活在水边,善游泳,会跳跃。多在水边杂草丛中或者稻田里,多在夜晚活动,它是庄稼的保护神,因此人们不能伤害青蛙,更不要把青蛙当盘中餐。

每年青蛙冬天就要进行冬眠,因为天气寒冷,青蛙会自我找穴洞躲在地底下,不吃不渴,直到来年春暖花开时,钻出地面,找到池塘或有水的地方繁殖后代。特别是雄蛙有发声器官叫声响亮,会引来雌蛙在水中交配,然后产下大量像冰胶的物体,浮在水面上,四至七天后便可以变成小蝌蚪,在水中自我找食物,它们是无妈呵护的孩子,从小就自实其力长大。长大后,便会自己长出四条脚,那时的蝌蚪便可以离开水,在岸上生活,小青蛙在岸上生活是靠肺呼吸,而小蝌蚪在水中生活是靠鳃呼吸,小蝌蚪上岸后慢慢退掉尾巴变成幼蛙,经过二年后变成成蛙。

青蛙是益虫,它是农民的好帮手,农业丰收全靠青蛙帮大忙。因此我们要爱护青蛙,保护青蛙,为青蛙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让它生活得更好。既然青蛙为人类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希望贪吃青蛙的食客,快快觉悟吧!千万别再伤害这些给人类作出贡献的功臣。

指导老师:刘文英

保护青蛙

中午,小明在家里没事干想去捞鱼,就带着一个小网和一个鱼缸去了。他来到小河边,把小网放到小河里,却没有鱼。小明又捞了一次,却捞了一只青蛙,它不停地发出呱呱的叫声。小明把青蛙放进鱼缸,就高高兴兴的回家了。到了家,小明打开收音机,拿着鱼缸一边观察一边听着,正巧听到收音机里说:&ldquo;我们要保护青蛙,因为青蛙是益虫,它能捉害虫。小明听见了,他不相信,就拿来百科全书,查了查,他看见书上和收音机上说的一样就信了。于是,小明拿着鱼缸走出家门。来到小河边,打开鱼缸把小青蛙放走了。一边放一边说:&ldquo;小青蛙,快回家吧!你要多吃点害虫,要成为农民的好帮手。小青蛙很高兴,小明也很高兴。<br />

我们要保护青蛙,不乱捉吃青蛙,因为青蛙是我们的好朋友,害虫的天敌!

小青蛙

今天浇花的时候,一只小青蛙从花盆里快活地跳了出来。我连忙扑过去把它抓住了。它在我的手里不停地挣扎。我说:“别怕,我不伤害你。”小青蛙好像听懂了,不再乱动了,静静地趴着。我发现它眼睛大大的,披着绿衣裳,露着雪白雪白的肚皮,可爱极了。

记得老师告诉我们青蛙是益虫,应该保护它。我又轻轻地把它放回了原地。

指导老师:王丽

保护青蛙

暑假里的一天,火辣辣的太阳烤得大地很热,我和爸爸都热得快喘不过气来了,爸爸连忙给我20元钱让我去买饮料。到了商店,我看到门口傍有个卖青蛙的老爷爷在喊着卖青蛙了,2元一只。我跑过去看着可怜的青蛙想到:青蛙是益虫,是“庄稼的保护神”,是农作物的好朋友,专门捕食苍蝇、蚊子、蚂蚱、水里的孑孓等。一只青蛙一小时能吃掉20只蚂蚱或30只苍蝇,这是多么大的功劳哇!它们真是我们人类的好帮手。我本想劝老爷爷把它们放了,可是这是不可能的;我又想把它们全都买下来放了,可是我的钱不够呀,只够买10只;于是我便买了10只青蛙,让爸爸带我去放掉。爸爸爽快地答应了。我说:“去红塔山”。来到红塔山,我拎起青蛙就往山脚的鱼塘跑去,我把青蛙放到离水面很近的地方,只见它们一个个地纵身就跳进了鱼塘。看着它们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着,我才知道保护小动物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情呀。云南省玉溪市第一小学三年级五班

保护青蛙

中午,阳光灿烂,风和日丽。小明拿着水桶和鱼网,到池塘边去捉鱼。 小明跑到池塘边,拿起鱼网在池塘边捉了好长时间,一条鱼都没捉到。只见,一只只青蛙在岸边跳来跳去。他想了想,自言自语地说:“鱼捉不到,还是捉几只青蛙吧。”于是,他把一只只可怜的青蛙捉住,装进了水桶里。 晚上,小明吃过晚饭后,打开收音机,听见收音机里正在广播保护青蛙的新闻,青蛙是益虫,我们大家都要保护青蛙,青蛙是人类的好朋友! 第二天,小明在报纸上也看到了保护青蛙的新闻。小明放下报纸,连忙拿起装青蛙的水桶,跑到池塘边把一只只可爱的青蛙送回了家。

青蛙

我听说青蛙穿着绿袍子,走起路来一跳一跳的,叫的声音是呱呱呱......,还会吃虫子呢!听起来挺有趣的,可惜在我还没有看见过的时候早就越来越少了,我心里想:你们怎么可以随便捉益虫呢!小朋友,你们可以帮我实现这个愿望吗?我到现在连一只青蛙脚都没有看见过,还有老是吃青蛙的人们,希望你们不要再买青蛙了,只有你们不买青蛙,那也就没有卖青蛙的人了,青蛙自然就多了,我也只有这个办法了。最后我还编了一个青蛙的谜语就是:身穿绿袍子,叫来呱呱呱,田里吃虫子,大家都来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