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校园里有许许多多的香橼树。一进校门就能看到两颗,十分大的香橼树,因此他在我的印象中十分深刻。12月香,成熟了,他们便都离开了树,妈妈到地上玩去了。被我们瞧见了可乐,换了争先恐后的呃,跑过去抢,拿完就往教室里跑,藏起来,上课,偷偷的吃掉。

在其他三个季节里,校园里的香橼树最多,只是丛花的陪衬,树叶长青,两头尖尖。那秋季可就不同了,拳头是的,香橼挂满枝头,一阵风吹过,香橼摇着身子,像是来教我们品尝一下他们美味的果实。果然一年级的小朋友被它们吸引来了。拿到香园就好像拿到一个宝似的,抱在怀里跳啊,叫啊,高兴极了!还有些人甚至连洗都不洗,在现场只有把它剥开,塞到嘴里了,脸上都笑开了花。这太阳初升时,香橼似乎也闪着光芒,树叶绿得冒油;夕阳西下时,阳光透过树枝,将快快包光斑落在地上,水一样的在香橼上流淌着。这便使她看上去更加美味;微风初起时,一些“大胖小子”小子从树上跳下来,静静地躺在那吹着风,晒着太阳。

香橼个个,为秋天带来点点金黄,伴着同学们银铃般的笑声奔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