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五颜六色的贝壳到叮叮铛铛的铜钱,再到红红的“毛爷爷”,最后到了一把手机走天下的变化,不禁让我们感叹:科技的变化真是大啊!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许多,那么,大家想不想知道支付的前生今世呢?让我来告诉大家吧!

贝壳和铜钱

以前,我们是用贝壳来做交易的,因为它小巧玲珑,各形各色。可是,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人们就觉得贝壳不太方便,因为它可能割到手,于是就发明了铜钱。大家在买东西的时候,每次都要带一大串铜钱出门,可是铜钱太重太不方便了,于是就有人发明了纸币。

纸币

纸币携带方便,可以在较大范围内使用,有利于商品的流通。今天的纸币由国家统一发行,具有更高的信用度,使用区域更为广泛,印刷更为精美,有防伪技术,不易仿造;但是,不法份子还是“神通广大”,制造了假钞。

有一次,我去菜市场买菜,远远就看见了两个人,被一群人围在卖肉铺的中间,我连忙走过去看,原来,他们是为张50元的人民币是不是真的在争论呢!卖肉的人说:“你这是假币,看!在太阳光下没有毛主席的头像呢!”买肉的人说:“那,那可能是阳光不好看不到!”卖肉的人说:“这明明是假币嘛!你换一张。”买肉的人说:“不!我只带了一张人民币。”人民币啊,你的麻烦可真多。于是,手机支付出现了。

手机支付

你是否也曾有过这样的抱怨:每天上班要带N张卡,出门要带公交卡,进出单位要带门卡,吃饭要带饭卡,购物要带银行卡……类似这样的抱怨可以伴随着新一代NFC产品的问世而消散了,只需一部有NFC功能的手机,你便可以轻松出门,摆脱携带众多卡片的困扰。

现在手机支付已经成了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手机支付不仅方便快捷,还实现了无纸化。科技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省事又省心,一机在手,出门无忧。现在啊,是新时代,我们的新时代,更是科技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