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是世上与自己关系最亲的人。她虽然不是我的亲人,但她胜似亲人,她就是叫我们数学的戴老师。

戴老师有一头长发,戴着紫框眼镜,因为劳累过度,皮肤不是很好,但在我心中,她是最美的。戴老师有时会对我们发火,我们都知道她是为我们好,她对每个学生都很好,我们都很喜欢她。

令我心烦的是数学是我的弱项。上学期的一次测试,当老师报到我的分数时,我的心一悬,像掉到了谷底,接着大哭起来,心情无比难过,像外面的天一样,灰蒙蒙的,觉得被整个世界冷落。心想:这学期才刚开始就这样,戴老师肯定把我当差生了。

到吃午饭的时候,我一点儿也没有胃口,可饭还是要吃的,我只能红着眼睛出来排队。这时,戴老师向我走来。我的心绷紧起来,老师肯定是来骂我了。我突然改变想法,骂你也活该,谁叫你拉了班级后腿……谁知,戴老师居然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关切地说:“别难过了,努力点你可以的,老师以前还考过零分呢!”我的整个身体一下子温暖起来,感动极了,点了点头。

虽然我的眼泪还在眼眶里打转,但老师的那番话使我的心重见了阳光。那番话像股股暖流向我涌来;像温暖的阳光照射进我的心头;像母亲的怀抱关爱着我……

其实那天最后悔的就是没跟老师说声——“戴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