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森林歌唱大赛开始报名了,“乌鸦、孔雀、画眉等许多唱歌爱好者都积极参加比赛。”

比赛要到三天后举行,选手们都紧张地准备着。乌鸦自知不是别人的对手,心里沉不住气了,它最嫉妒孔雀了,因为孔雀不但有美丽的外表,还有动听的歌喉,自己是一样也不占优势,可是要想超过孔雀有什么办法呢?乌鸦眼珠一转,计上心来。第二天,它来到孔雀练歌的地方,偷偷藏在草丛中,拿出录音盒把孔雀演唱的歌曲录了下来,走得时候还在水杯里放了几粒泻药,随后溜之大吉。

到了比赛那天,孔雀因为拉肚子没能来参加比赛,乌鸦幸灾乐祸,它为少了一个竞争对手心中暗喜。该乌鸦上场了,它把录音盒藏在翅膀底下,上台后又唱又跳,优美的歌声迷倒了一大片观众,连评委都连连叫好,台下掌声不断,很多人都成了乌鸦的粉丝,纷纷为它献花。谁料,乌鸦被掌声和赞美声冲昏了头脑,拍拍翅膀来了个三百六十度旋转,录音盒掉了出来,可乌鸦还浑然不觉,仍闭着眼睛在“啦啦啦”地唱着歌,手舞足蹈,自我陶醉在其中。观众和评委都被乌鸦的嘶叫声吓得跑光了。

乌鸦唱完后,突然发现台下空无一人,疑惑地大喊:“观众都去哪了?”它不知被什么绊了一跤,低头一看是录音盒。糟了!我暴露了!它心想坏事了。

很快,乌鸦假唱的消息在森林里传得人尽皆知,乌鸦连门都不敢出了,谁让它欺世盗名,只好自作自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