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正在举行运动会,几乎所有动物都来了,来参观这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

第一个项目是荡秋千。猴子和松鼠在充分准备着,保证自己不怯场。比赛开始,猴子抢先跳上老槐树,尾巴钩在树枝上,凭借尾巴的力量绕树枝两圈,然后转180度,又大幅度地荡啊荡,时不时抬起红屁股,向观众做个鬼脸,并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它滑稽的动作和神态,让每个观众都捧腹大笑。松鼠也爬上树,在绿叶间蹦来跳去,跳到树顶后,松鼠往下一跃,在空中转了个360度,稳稳着地。然后很绅士地鞠了一躬,它的表演也给所有观众带来快乐。

第二个项目是游泳。青蛙很自信,在河边做着预备操,还拿眼睛斜着看乌龟。乌龟想:“我毕竟从小在水中长大,经过一代又一代游泳高手传授本领,赢青蛙应该没问题。”想罢,两位参赛者一齐“飞”入水中。“哗哗哗!”河水四处飞溅,青蛙闪电般游到对岸夺下小旗,引起轰雷似的掌声。而乌龟游到一半,忽然大喊救命,被棕熊医生抬到岸上,诊断为:下水前没做预备操,脚踝碰到河底尖石,导致严重割伤。乌龟愣住了,惊讶,失望,沮丧,百感交集。或许是乌龟太自信了,所以变成了自负。

第三个项目是2000米长跑。参赛者个个舒展筋骨:兔子轻声喊一二三,原地踏步;鹿弯腰扭屁股,一脸严肃;豹评委一声令下,他们全冲了出去,箭一般快。兔子飞快舞动四肢,雪白的毛此时像一团冲刺的棉花;鹿的蹄子“嗒嗒”敲击着地面,据鹿说,这声音是对对手最好的影响,对手慌了神,自己稳拿胜券,还有狼,像……“哔——”评委吹响了哨子,宣布运动会三轮的胜者是:猴子,青蛙,兔子!

本次运动会中,无论胜者输者都很开心,尤其是乌龟,它虽“伤”尤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