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扑在书上就如同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这是俄罗斯著名作家高尔基的一句名言。这句话一直镌刻在我心中,伴着我读书。

小时候,我不喜欢读书,觉得读书乏味。可身边的人无一不在说,读书好,对作文有好处。所以,我也每天都会看书,渐渐的也喜欢上了读书。

星期六,我在作文班借了一本《狼王梦》。回家后,便迫不及待地翻开书,读得津津有味,竟然一天就看完了,而且感触非常深。我觉得书中所表达的是一种扭曲的母爱,一种错误的示范,更是一种强烈的欲望。

我根据自己读这本书的感受,针对生活中的点滴写了一篇作文,老师看了后,赞口不绝,还叫我读给同学们听。这个时候,我才体会到,读书是多么的好,对我的作文有很大的帮助。

我读书,自然是选好的书来读。在大人们的眼中,《阿衰》就是一本坏书。一天下午,我买了一本《阿衰》。回到家,自然是被妈妈骂了一顿:“你一天就看这些乱七八糟的书,你就不能读点好书吗?”

“妈妈,在我眼中,《阿衰》就是一本好书,它可以让我在课余时间获得快乐,教会我做人要乐观。”

其实,关于书的好坏,决定于你从哪一个角度去看。从不同的角度,自然会得到不得结果。当然,对一本书的评价,每一个人的看法都是不同的。

读书可以修身养性,我们可以试着把读书当成一种乐趣。寒假里,我每一天都在看书。每读完一本书后,都会写一篇读后感,它们对我的思想启发有许多帮助。爸爸妈妈觉得我简直变了一个人——好读书了。

读书就是这样,一定要读好书,好读书,你就会体会到读书的好处。也只有读书,才能让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