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看我小,我可是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呢!

就比方说去年那一次吧。妈妈生病了,我悄悄地走到妈妈身边,妈妈看着我,我小声在妈妈耳边说:“妈妈,我去帮你倒杯水,好吗?”妈妈说:“好的。”我又轻轻地下去倒了一杯热水,端到妈妈身边,我吹吹,一口一口的给妈妈吃,吃了几口,妈妈说:“我现在觉得好多了!”我笑了,妈妈又说:“你真是个热心的孩子啊!”

还有一次,我到奶奶家去玩,妈妈送我到村上她就回去了,于是我就在奶奶那里玩玩玩具。没一会儿,玩具坏了,我让奶奶去买,奶奶把玩具买了回来的路上,一下子把把腿给扭了,连路都不好走了。我看见了,赶紧到奶奶家里把伤药膏拿了来,贴在奶奶腿上,一会儿,奶奶又能慢慢地走了。

奶奶说:“你长大以后,一定是一个很热心的人!”

班里有个热心人

当你走进我们五四班时,有一个貌不出众的小女孩。苗条身材,瓜子脸,一双乌黑的眼睛,总是笑咪咪的,特别惹人喜爱。她就是我班有名的热心人陈婷。 说起她的热心,我一时都谈不完,我简单地向大家介绍一下吧!陈婷同学她学习很好,又善待同学,是我们班多年的好班长。班上锁锁碎碎的事情她都得管,例如,关教室,锁门,开门这是一件极其平常而又简单的事情,真不直得一谈,但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如此,比同学早到学校晚回家,不管是晴是雨,是冷是热,她从无怨言,一管就是五年了,你看难不难。有人问她:“你这样坚持多年,不觉得厌烦吗?”她却笑哈哈地回答:“为同学们服务是我的福气,大家信任我,我高兴还来不及呢!”你看她热心不热心? 还有这么一次,学校进行班级评模比赛,要求班级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这项活动在我校蓬勃兴起。有的学画,有的学琴,有的学唱歌,还有的学武术……反正五花八门,可是陈志强同学却没有出现,这时爱管闲事的热心人陈婷发现了,她马上找到陈志强同学谈心,陈志强低调的说:“自己很笨,学习又不好,同学们又不喜欢我,反正不学也没有什么大碍。”陈婷说:“如果因为你一个人不学,不是有碍班集体吗?”陈志强又说:“我没什么可学。”陈婷低头一想,虽然他很顽皮,但身体很好,是参加体育运动的好苗子,她马上把想法告诉了老师,陈志强便顺利地进入了校体育队,陈志强在体育队表现突出,像是换了一个人,陈婷帮助他学习,成绩也上去了,最终考评时,我班被评为先进班级。 我班有这么个热心人的存在,带动了其他班干部,相信明年,我们班级会更加美好。指导老师:刘文英

诸暨人真热心

从我来到诸暨那一刻开始,就被这里的山、水给迷住了!因为诸暨不但山清水秀,这里的人也特别热心。

就拿我的房东阿姨来说吧,我们一家刚来诸暨,人生地不熟。爸爸妈妈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但又担心把我和妹妹关在租房里会不安全。房东阿姨不知怎么会知道爸妈的心事,就主动对我爸爸说:“你们放心吧!孩子我会照顾的,你们要是工作忙,就让他们俩个到我家来吃饭吧!”爸爸说:“那,哪行,他们俩个很顽皮的,会给你添麻烦的呀!”房东阿姨笑着说:“难道你们要让孩子饿肚子呀?那可不行的,你们太忙了,还是让我来照顾,虽然你们是外地的,但也不要太见外了,放心工作去吧!”爸爸连声说谢谢。我想:多好的阿姨呀!是她让我觉得身在异乡去这么温暖。

果然,第一天爸爸妈妈工作去了,阿姨就拿着一大碗绿色的饺子过来了,我好奇地问:“阿姨,为什么饺子是绿色的呀?”阿姨笑咪咪地说:“这是艾草做的,清明节我们这里都要包这样的饺子,你吃吃看好不好吃呀?”“我们都没看到过这样的饺子!”说着我吃了一个,恩,味道真好呀!

还有一次是去年的暑假,有一天晚上,天气非常炎热。如果有棒冰吃该有多好呀,我正美美地想着,突然门被打开了,房东阿姨走了进来,手还拿了几根棒冰:“来,吃棒冰了!”我和妹妹开心地接过棒冰,连声说“谢谢阿姨!谢谢阿姨!”阿姨笑了笑,就下楼去了。

诸多小事,不胜枚举。这位诸暨阿姨真让我倍感亲切,使我们一家四口消除了那种“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孤独感。

店口二小五( 3 )班 张敏

指导老师 钱志英

播种热心

我想得到一颗种子,

那颗叫热心的种子。

将它种植在我的心中,

用爱的阳光照耀,

用手的勤劳浇灌,

默默等待它生根发芽。

当它在我的心中长成顶天大树,

它就会开花结果。

我又会得到很多很多热心的种子,

我会拿着它们去四处推销,

热心地帮助他人,

让他们觉得我的种子不错。

他们会免费得到我的种子,

热心在他们心中成长。

尊老爱幼是他们的任务,

还要帮助老弱病残。

热心的种子,

又从他的心中,

到了你的手里。

热心,

是爱的表现。

让我们用热心对待每一个人。

这是一场永远继续的马拉松,

没有起点更没有终点。

人们用热心传递祝福,

体现自己的道德品质。

热心是一个人的符号,

更是一个国家的标签。

播种热心,

让爱传递在每个人的心中……

一个热心帮助我的人

每次我打着雨伞,独自漫步在雨中时,我都会想起那位曾经热心帮助我的那位大哥哥。

就是有一次,我和同学们都在教室里认真地听老师教课。正在这时,天空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放学了,同学们的爸爸妈妈都打着雨伞把他们接走了。只有我一个人还在学校门口等爸爸妈妈,我见爸爸妈妈过了好久都还没来,我心想:爸爸妈妈怎么还不来啊?是不是不要我了呀?如果我被强盗抓走了该怎么办啊?这里有没有鬼啊……我越想越害怕,就开始大哭起来:“呜,呜……”

这时,一位大哥哥打着伞,正好路过这。他见我在哭,就好心地走过来,问我:“小妹妹,你怎么啊?”我抽泣地说:“爸爸妈妈今天没来接我,我又没带伞,而且我根本就不知道回家的路怎么走,我一个人在这里好害怕!”然后,我哭得更大声了。大哥哥连忙帮我檫干眼泪,说:“小妹妹,别哭,我带你回家好吗?”我说:“嗯。”然后,我把我的家庭住址告诉了他后,他就抱着我,把我送回了家。

还没等我向大哥哥道谢,他就走了。我在楼上看着大哥哥离开的背影时,我哭了。

这就是一个热心帮助我的人——那位大哥哥。

一个热心帮我的人

有一个脑筋急转弯是这样问的:谁最爱伸出援手?,答案为:多拉A梦,因为他的手是圆的,所以爱伸出圆(援)手。这个荒唐的问题当然只是逗人玩的,但是,我却被多拉A梦帮助过,这是真的!

那天,我考试考差了,低着头,脸上乌云密布,沮丧极了,我一边踢着路上的易拉罐,一边慢慢往家走,不知不觉,已走到了马路边上,叮铃铃,身后传来自行车的铃声,我由于心情沮丧,丝毫没有识到身后潜在的危险,依然自己走自己的路,突然,事故发生了,一辆自行车撞了上来,“呯!”我被撞倒在地,脚上被蹭掉了一大块皮,我感觉钻心的痛,坐在地上起不来,而那位“肇事者”早已逃之夭夭了,“真倒霉!”我摸着我的伤腿,大声吼道。心情坏得就要哭出来了,“我该怎么办啊!”我伤心地想。这时,一个胖胖的身影出现了,“是多啦A梦!”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多啦A梦怎么会出现在大街上?”

这时,多啦A梦竟走到了我跟前,只见它摘下了重重的头套,露出了一张慈祥的老太太的脸,原来是商店的促销人员!她拉起了我——“小朋友,还痛吗?我们去医院。”说着,便扶起了我,朝医院走去,我怯生生地说了声:“谢谢。”便跟着她朝医院走去。

在医院里,老太太脱了多啦A梦的衣服,只见她衣衫破旧,看起来很穷,她匆匆走向医务处,掏出了一堆皱巴巴的钞票,全是一角两角的,交了钱后,她又让让医生给我包扎,并上了药,然后给我回家的车费,把我送上回家的车后,才朝商场走去,看见她瘦弱的背影,看见她破旧的衣服,我的心里不免又多了几分感动……

老太太的行为真高尚啊!她虽然穷,但还是要帮助有困难的人,真是个现实生活中的的活雷锋啊!我也要学习她的精神,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最后,我还要对那位不知名的老太太说一声:“谢谢了!”。

《热心》

热心是什么?热心是一种热情。热心是什么?热心是一杯咖啡,在人寒冷时给予人温暖。热心是什么?热心是一丝凉风,在人闷热时,给予人凉爽。

热心是人人都可以拥有的,只要你去努力帮助别人,那你一定可以拥有热心。

前天,郭老师说谁家里有无线的键盘和鼠标,在家长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在班里用一用。结果就在昨天,赵若祺就拿来了一套键盘和鼠标,可以让老师不论在哪里,都可以用来操纵班里的电脑。这样在讲课时,就不用一会儿一跑到电脑前了。我们本来以为这件事情可以告一段落了,可是令大家感到温暖的是,在今天,梁一明又从家里拿来了在用鼠标时可以暖手的一样东西。东西虽然不贵,但是却表达了梁一明的一片热情。对集体的奉献之情,温暖着72个同学中的每一个人,使我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使我们感受到了同学的友情和奉献以及热心。

集体是我们大家的,我们都有保护、热爱集体的一份责任,都有为集体做贡献的一份义务。不是只有班干部,才有做贡献的义务,我们都是集体中的一员,都是这个班的一份子,贡献与职位的大小是不挂钩的。

一个热心人

一天下午放学,天下起了大雨,像瓢泼一样。我边往家跑,边心想:唉,真倒霉,天气这么恶劣,竟忘了带雨具。想着,想着,一不留神,我又摔了一跤,回头一看,竟然踩在西瓜皮上,膝盖也被擦破了皮。是谁这么缺德,敢在大街上乱扔西瓜皮。我爬了起来,忍着专心的疼痛,一瘸一拐的往家走去……

热心的妈妈

热心的妈妈热心的妈妈

和平区望湖路小学五年三班郑越今

“谢谢你,你真好!”“不用谢,没关系的。”这就是我的妈妈。妈妈就是一个热心的人,总是热心帮助有困难的人。

一次,我和妈妈在南湖公司游玩,走了没有多久,就看到一位老奶奶在向路人四处借手机,别人都说:“没有,没带,你管别人借去吧。”妈妈上前问了问老奶奶,弄清了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老奶奶和她的女儿在花卉市场买花,结果出来的时候人太多,母女俩走散了,所以老奶奶要借手机,想和她女儿联系。妈妈听了,热心地说:“哦,是这么回事啊,你就用我的手机打吧!”妈妈毫不犹豫地把手机借给了老奶奶,可老奶奶和女儿通上话以后,还说不明白自己的确切位置,然后妈妈就和老奶奶的女儿直接通话了,把老奶奶的位置告诉了她的女儿,并还嘱咐老奶奶在原地不要乱走,等女儿来找她。

回到家里以后,妈妈的手机里收到一条信息。这是老奶奶的女儿发的。信息是这样写的:感谢你对我母亲的帮助,好人会有好报的。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