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诗社》是一部激情洋溢的青春励志片,这部高评价,高口碑,高内涵的佳作除了得到业界的追捧和赞誉外,也把热爱诗歌的种子深深的埋在了观影人的心中,让更多人喜欢上了诗歌,让更多人奔赴了诗歌行业,真正是一部充满教育意义和启发意义的好作品。

其实说到底,那所谓的诗歌其实就是一种美好精神的化身,那是一种深藏在世人心中燃烧不息的自由之火,这种精神会让人的精神得到解脱,会让人的灵魂得到解放,会让人的生命得到重生,所以它对人有致命的吸引力。

打破传统,冲破教条,追求自由,摆脱束缚,发掘自我,发现本我,饱含激情,充满热爱,这就是所谓的死亡诗社,一个永远向往自由的,一个永久追求自由的,一个永恒实现自由的团体。那么真正的《死亡诗社》到底是什么呢,看完电影后我们就会明白那是一个优秀老师想要传递给学生的优秀品质,那也是一群有志青年想要突破社会教条,想要打破死板教学的顽强反抗。

庄严肃穆、纪律严明、传统压抑的高中生活让学生们苦不堪言,这种压抑沉重的学习氛围让学生们变得越来越死板,越来越忧郁,越来越迷茫,可就在这时候,一个拥有自由灵魂的老师出现了,这让身处深渊的学生们看到了光明。基延老师是一个特立独行的教师,他一直在用独特的教学方式激发学生的激情和热情,他也一直不厌其烦的鼓励学生要找寻自己的声音,要感受自由的灵魂,他甚至让“死亡诗社”从新在学生之间活了起来,让学生真正的明白了自由的真谛,因此,从这一点来看,基延确实是一个合格的老师,或者说他才是一个真正的老师。

而那群活在“模仿、恐怖、颓废、污秽”这四大信仰下的学生呢,面对基延先生所传递的自由,针对基延先生所描绘的激情,他们像身处沙漠中的仙人掌一样,一直在疯狂的汲取着这不可多得的甘霖,一直在拼命享受着这难以获取的激情,着实是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幸福和解脱。

这就是《死亡诗社》,一部充满激情,充满自由,充满青春的诗篇,它值得我们吟诵,也值得我们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