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总有舞台的影子。——题记

在那充满灯光的舞台上,身着舞裙的我,在中央翩翩起舞,“啪”我不小心摔倒在地,泪水在眼睛中打转,我还是面带笑容表演。

那一天,一切的起点。我在妈妈的带领下,看了一场舞蹈表演之后,就一直吵着要学,我苦学了两年。

迎来比赛之前,我一直在练习。“重来!重来!”这个声音在练习室中回荡,一个动作决定一切啊!我前面都很完美,但是在转圈部分一直跳不好。

“还是得多练习啊!后天就要比赛了!”老师指了指日历。

“好的,老师,我知道了!”比赛前一天,我把所有动作都练得很好,转圈部分也不例外,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那天我无意间听到了老师们的对话,“你为什么要选她去表演,她不是最好的,如果演出失败,这可关系到我们学校的颜面!”“不!我想给她一个机会,她一直不敢展示自己,一直躲到安静的角落,我想让她变得更自信,这难道不是我们学校开展活动的初衷吗?”

我也知道,我不能让老师失望,比赛的时候,我一直想着这段对话,“啪”——我摔倒了,这时的我,好像一个折翼的天使,但不管现场情况如何,我一定要坚持演完。

回到学校的我,内疚极了,老师一定会很失望吗?选择了我。没料到,评委们觉得这是种很好的心态,摔倒了也没放弃,所以,我还是成功了!

在舞台上出现错误并不丢人,丢人的是,你让错误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