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碗今天中午吃完饭,妈妈叫我取洗碗。我十分高兴,马上就去洗碗了。我先包碗叠好端到水池里,然后往脸盆里装满水,为了让碗洗得更干净,再倒入一些洗洁精,接着就把碗一个一个地洗干净。洗完后,我看见脸盆的水里有很多饭粒,脑海里便想起了一首诗《悯农》。我又看了看洗完的碗,真干净啊!我觉得洗碗很好玩,就跟妈妈说,以后的碗都由我来洗。

我第一洗碗

我第一洗碗

今天吃完晚饭后,我看见妈妈很疲惫的样子,坐在椅子上休息,我想:妈妈可能是今天上班太累了,但是还很多家务等着妈妈去做呢!我应该为妈妈分担一些。于是,我主动地说:“妈妈,今天我来洗碗吧”。妈妈高兴地说:“你真是我的好孩子”。

我说干就干,我穿上围裙,戴上手套,开始洗碗喽!我先把洗洁精挤到洗碗布上,接着,把一个一个碗擦洗遍,可是,这些碗都不听我的使唤,滑来滑去,哐的一声,碗遛到洗碗池里,差点就打碎了。这时,妈妈闻声走过来说:“今天的碗油太多,应该先用清水冲洗一下,再左手拿碗,右手拿洗碗布擦洗。”我点点头,然后,我就按妈妈说的方法去做,我就能让碗在手中自如转动,每一个碗我都认真地擦洗一遍,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放上碗架。看着被我洗地洁白发亮的碗心里开心极了。你看!劳动也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

浈江区执信小学二(2)班

朱金燕

第一次洗碗

人生中的第一次使我尝到了许许多多的酸甜苦辣,也使我流连忘返,那就是第一次洗碗回想起来使我忍俊不禁,下面让我给大家讲讲我第一次洗碗吧。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的大好日子我的心情也特好,刚吃完早饭,我心血潮来应声说道:“今天我来洗碗。”爸妈被我这‘孝顺’的举动愣住了,过一会儿老爸才笑眯眯地说:“好呀,这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也该锻炼锻炼。”而妈妈呢,却不放心地说:“还是免了,去去去,看书去吧。”我见状便缠着妈妈说:“就一次吗?”妈妈被我缠得没办法就答应了。于是我就开始‘大显身手’先把碗放入水池里,然后打开水龙头水‘哗哗’的流了出来,碰撞在油花花的碗娃娃上飞溅起一朵朵漂亮、晶莹的水花,差点把裤子弄湿了,洗碗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冲一冲就OK了,当我把碗拿给爸爸,得意洋洋的说:“瞧,怎么样。”爸爸一看顿时捧腹大笑说:“你这是白洗碗了,简直就是浪费水资源,来我教你洗碗。”于是,爸爸绘声绘色讲起洗碗的步骤,我也搞明白了,就开始洗这油腻的碗娃娃,先在盆里倒满水,在往水里到点洗洁精,把碗放入水中再用抹布擦洗,顿时碗娃娃变得‘焕然一新’,我在用清水把碗娃娃冲洗干净了,终于,碗洗好了,碗娃娃在阳光下闪着光芒,爸爸见了开心地说:“这碗合格了。”我听了像喝了蜜一样甜滋滋的。

这就是我第一次洗碗的经历。

第一次洗碗

记得我第一次洗碗是我上幼儿园大班时。

有一天晚上,我吃完晚饭,没事可做,看见妈妈在厨房里正准备洗碗,我想老师不是收我们要学会做家务吗?这次我正好可以锻炼,机不可失,我连忙跑进厨房,对妈妈就:“妈妈,你辛苦了,让我帮你洗碗,好吗?妈妈看了我一眼笑笑,爽快地答应了。

妈妈首先叫我洗碗步骤。妈妈对我说:“先把盆子里放上水,再把洗洁涤剂倒一点放到水盆里,然后把碗放到水盆里去,用手把碗洗一遍,然后再用清水冲干净,最后用干净的布把碗外面的水擦干净整齐地放到柜子里就行了。”

说做就做,我立刻按照妈妈就的洗碗步骤开始洗碗,我把洗好的碗拿给妈妈看,妈妈夸奖我,说我比她洗的碗还干净。

我想今后在家里空闲时间,要帮助辛苦的爸、妈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一方面锻炼自己,另一方面减轻爸、妈的负担。

第一次洗碗

在一个星期日的晚上,妈妈说:“今天谁吃饭吃得最慢就由谁来洗碗。”这是我第一次洗碗。 走进厨房,系上妈妈的围裙。妈妈说:“真像个小主人。”在妈妈的指导下,首先我把桌子的碗筷收拾到水池里,用抹布把桌子先擦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洗碗打战开始了,水槽里的水越来越满。哎呀!洗洁精我倒得太多了,变成了泡沫山了,几乎覆盖了碗筷。于是妈妈教我用抹布裹住碗,里里外外地洗。洗完第一遍后把水池里的水放掉,又用清水洗了洗,最后直接对着自来水每个冲洗了一遍。哇,我发现我洗得碗特别干净,亮晶晶的,好象一个会发光的大玉盘。 妈妈夸我真能干,我心想:明天我还要帮妈妈洗碗,原来洗碗也是件快乐的事情。|||

第一次洗碗

洗碗,是一种普通的家务活儿,今年暑假,我学会了洗碗。

记得那是个炎热的中午,刚吃过午饭,爸爸把我叫到跟前,说;“尚书,你已经长大了,你应该学会洗碗了,这个暑假,爸爸要你把中午和晚上洗碗这项任务承包了!”

洗碗,我梦寐以求的事说来就来了。我兴奋极了,蹦蹦跳跳的来到洗碗漕旁,洗了起来:首先我蓄了半洗碗漕的水,然后,将一只碗抓起来,往里挤了许多洗洁精,接着,用一块已经沾湿的洗碗布抹了起来。谁知,泡泡越来越多,很快便沾得我满手都是,我仿佛成了“泡泡人”。万般无奈之下,我只好向妈妈求援。

妈妈来了,她先将洗碗漕里的水放了一半,然后手脚麻利的抓起一只碗,抹了一会儿,就放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一只碗就这样被妈妈三下五除二的洗了一干二净。

我照猫画虎,学着妈妈的样子洗了起来:首先将一只碗抓起来,然后往里挤了一点洗洁精,接着,用洗碗布抹了半天,才罢手,放到水龙头下一边冲洗,一边用手抹刚冲洗过的地方。随着它闪着亮光“入住”进“新居”:碗柜,才宣布它已经由脏碗脱胎换骨成了干净、无污渍的碗。

花了好一番功夫,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使脏碗全部入住进它们的“新家”,看着自己亲手洗好的碗,我感到十分欣慰,一股荣誉感在我心里油然而生。

第一次洗碗

第一次洗碗

在我记忆的小河中,有欢乐时的笑声,也有悲伤时的眼泪,当然也有一件件

难忘的事,记忆最深的要数我第一次洗碗的事啦。

那是一个星期日的中午,家里来了客人,吃完饭,客人走时,爸爸妈妈都

去送客人啦,我看着满桌子的碗筷,心想:妈妈每天都要烧菜做饭,洗碗,太辛

苦啦,我早就想替妈妈洗碗刷筷子啦,今天终于有机会啦!

于是,我系上围裙,把碗筷小心翼翼地端到厨房,放到盆子哩里,又往

里盆子里添点水,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往钢丝球上挤了些洗洁精,然后对着盘

子轻轻刷起来,盘子上的油渍可真顽固啊,我刷了好长时间才把盘子刷干净,然

后该洗碗啦,相比之下碗就好洗多啦,我像刷盘子一样洗碗,不一会就刷完啦,

接下来该洗筷子啦,我仍然把筷子洗刷的干干净净的,望着一堆又白又亮的碗.

盘子和干净净的筷子,我开心极啦!爸爸妈妈回来后看到很惊讶,连连夸我是个

懂事的好孩子。

从中我懂得了这样一个道理:劳动是快乐的,劳动是光荣的。

第一次洗碗

第一次洗碗今天中午吃完饭,妈妈叫我取洗碗。我十分高兴,马上就去洗碗了。我先包碗叠好端到水池里,然后往脸盆里装满水,为了让碗洗得更干净,再倒入一些洗洁精,接着就把碗一个一个地洗干净。洗完后,我看见脸盆的水里有很多饭粒,脑海里便想起了一首诗《悯农》。我又看了看洗完的碗,真干净啊!我觉得洗碗很好玩,就跟妈妈说,以后的碗都由我来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