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老朋友,你想知道它是谁吗?它就是“粗心”,它就像一只拦路虎一样拦住了我的成长之路。

悄悄告诉你吧,在一次数学考试中,“粗心”这位朋友又和我见面了。

上课了,老师快速地走进教室,严肃地说:“今天考试。”当试卷发下来,我浏览了下题目,立刻兴奋起来:这些都是昨天复习过的,这么简单,随便写写也肯定是一百了。于是我拿起笔飞快地把试卷做完了,之后还走马观花地检查了一遍。

回到家,妈妈问我:“考试考得怎么样?”我神气十足地说:“这么简单的题目,一定一百分!”

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我迫不及待地翻开试卷,发现试卷上写着一个鲜红的数字——“87”。我心里一下子慌了,像有只小鹿在乱窜:“怎么才“87”分呢?怎么会错了呢?难道又是那个老朋友。”我把试卷前前后后仔细地看了一遍,发现我把“99+100”看成了“99+10”了,唉,我可真是个马大哈。这还不是最惨的,我还把一整道大题给漏做了,所以才少了这么多分。我喃喃地念叨着:“考试的时候我是睡着了吗,这么一大道题目都会漏做。”当时我的心里像着火似的,恨不得时光能够倒流,让我重新考一次,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从那件事以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掉“粗心”这个坏毛病,做一个细心的小男孩!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不会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