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天都会与汉字打交道,我们读书写作都离不开汉字。但是,随着时代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提笔忘字,汉字渐渐地成为了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与汉字相交有十来年了,已经结下深厚友谊。说起来我与它的故事真可谓是“曲折离奇”,下面就听我说一说我们的故事吧。

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开始,我与汉字的故事就开始了。那时候我最先接触汉字就是在电视上,那屏幕最底下一排一个一个的白色的大字深深吸引了我,电视里的人每说一句话,我就会暂停一下,把那些字的读音都记下来,虽然这样做并不能把他们完全记住,但我为此依然乐此不彼,一点一点地积累识字率,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

幼儿园时,有一次学校举行认字比赛,就是从屏幕中投出一字,小朋友们谁认出这个字并准确的读出,就积一分,到最后谁的积分最多就谁赢。老师先从班里挑选选手,谁知道同学们都纷纷摇头弃权,表示自己不行,当时我想:自己每天都在电视上学认字,虽然不知道学的对不对,但我还是去试试吧。就在老师不知道选谁好时,我就毛遂自荐,解决了老师的难题。果然,在这次比赛中我的认字识字能力在同龄人中是遥遥领先的,取得了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绩!

上了小学,开始正式学习汉字后,我对汉字的了解也更深入了,知道汉字的由来,汉字的历史变迁,认识的字也更多了。尤其是在写看图写话时,把一颗颗汉字珍珠串成项链时,内心那种喜悦的成就感真是无以言表的。一直到了三年级,我的第一篇作文《》学游泳》得了“优+A”,我高兴极了,老师给我“小作家”的评语更是从此让我爱上了写作。

汉字,我要一辈子与你保持友谊,汉字,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