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有一个一直让我困惑的谜,那就是:什么是美?为了解开这个谜团,我想亲自去探究。

一个星期日的早晨,我起了个大早,想去观察生活中的美,走到菜市场,我看见几位环卫工人正在认真地扫地,凡事他们扫过的地方都变得干干净净,不一会儿,菜市场就被他们扫得一尘不染了。这时有些摊主带着蔬菜来摆摊了,环卫工人们也要走了,我急忙问了几个问题,“叔叔,您是几点来的?”这位叔叔擦了一下汗说:“4点。”若是摊主摆摊了那就不好扫了。”叔叔说完了便走了。我看着干干净净的过道,心中想到:原来这就是美。

紧接着,我来到了花园,五颜六色的花朵争奇斗艳,旁边有一个老人在浇花。他浇的很均匀,而且让每一株花都吸收到了充足的水分。忽然,一位大妈从楼梯口走了出来,对老人说:“大伯,我就纳闷了,这玩意儿一不好玩,二没有薪水,可到您这儿就变得津津有味了,何必呢?”老人回答道:“我就喜欢这样,这能使城市更美了,你们这代人缺乏的正是这种精神。”这位大妈一听,急忙羞愧的走开了,我看着那正在健康成长的花,心中想:原来这就是美。

我回到家里,打开电脑,想看一些热门的电影,不一会儿,荧幕上出现了一个“甲流期间一位老人的贡献,”电影里讲述的是2009年春,甲流袭来,小区的居民们都以为那个平时来义务擦垃圾桶的老头不会来了,那天,小玲戴好口罩、手套等物品去倒垃圾,没想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又出现在垃圾桶旁,他不断地往垃圾桶上倒消毒液,还使劲地擦着垃圾桶,仔细地把每一条缝隙擦得干干净净。大家都不在嫌弃这个浑身散发着臭味的老人了,都暗自佩服着这位无私奉献的老人。看完后,我很感动,心想:原来这就是美。

美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它激励着人们的生活,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这天让我懂得了:原来这就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