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目中,有一位英雄,他就是抗金名将——岳飞。

岳飞二十九岁那年,被任命为知州兼都总管,统率一队军马前往谭洲。当时岳飞以一万多人进攻了曹成的部队。那是他第一次北伐,宋高宗亲笔书写“精忠岳飞”四字,绣成一面战旗,交给岳飞。他率领的军队被称为“岳家军”,人们流传着“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名句,表示对“岳家军”及岳飞的最高赞誉。

岳母曾在岳飞背上刺下“精忠报国”四个大字,深入肌里,同时也令岳飞时刻铭记着祖国以及人民。岳飞为人俭朴淡泊,始终为老百姓着想。岳家军有句口号:“冻杀不拆屋,饿杀不打掳”,这也是岳家军的真实写照。岳飞与将士同甘共苦,士卒们吃野菜稀饭,他也不“特殊化”,和将士们患难与共。在岳飞看来他们是一起度过生死难关、守护家园的兄弟、伙伴。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那满腔的爱国情怀就这样喷薄而出!他有着不甘于平庸、坚韧不拔的英雄气概,有着严明公正的军队纪律与精神。这就是英雄!一位爱国、忠诚的英雄!

岳飞在我的心目中,是那么的伟大。他的忠义令我敬佩。岳飞,你就是英雄!你的品质值得千年后的我们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