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东郊乡,那里山清水秀,风景优美。

我家屋前有条铁路,火车行驶过来“呜~呜~呜”就像奏起了欢快的音符,铁路为交通提供了便利,小时候,我最喜欢到铁路上捡石头,那些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石头,成了我最好的玩具。

春天,我们家门前的那棵桂花树一个劲的疯长,仿佛要超过我,茶树上开满了鲜艳的茶花,有红的、粉的、白的,一朵朵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盛开的争相夺目,还有些含苞待放小花蕾,就像害羞的小孩躲在妈妈怀里,不肯露脸呢,油菜花也不甘落后,一簇簇开得金灿灿,阵阵春风吹来,风里都含着淡淡的清香,引得小蜜蜂留连往返吮吸着花蜜,地上的小草绿油油,就像精神抖擞的士兵守卫自己的家园,啊,真是“满园春色关不住”。

夏天,我们家门前有个池塘,我和小伙伴在池塘里像快活的小泥鳅游来游去,树上的知了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我家的小黄狗热得直吐舌头,池塘里游过一只大灰鸭:“嘎、嘎、嘎”好像在说:“前面有块西瓜地,小孩子们可以去吃大西瓜”我们几个飞快地跑到西瓜地,选了一个大大的西瓜切开,碧绿的瓜皮、红红的瓜瓤,那叫一个香,我们一个个狼吞虎咽起来。

秋天,稻子熟了,就像一片片金色的波浪,大柿子就像金黄的灯笼,高高挂起,紫色的葡萄一串一串就像水晶,每颗都是那么晶莹剔透,在阳光下散发出阵阵醉人的香味,桂花树上开满了金色的小花,我把飘落在地上的桂花拾起,妈妈说,可以酿桂花蜜。

冬天,雪花在空中翩翩起舞,地上就像铺了一层白色的地毯,我和小伙伴们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好开心。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