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主任——戴陈花,身怀数十种绝活要说起啊,可真有三大萝筐,真是三天三夜讲不完……尤其几样绝活真的让我记忆犹新。

戴老师,个子不高,相貌平平,随圆形的脸上透出一股文气。总是扎着马尾辫。虽然这样,但她可是力大无穷。

一个星期五,下午第一节的课上,老师踏着铃声,迈着大步匆匆地进了我们的教室。一切都是那样地平常。老师有声有色的上起课来……

“我——不知道,我——不告诉你。”别想了,这就是我们班的人来疯张同学又在捣乱了呀!显然,老师的神情发生了变化,空气变得稀薄起来,环境令人紧张起来。时间艰难地流动起,每一分钟都好像过得也如此漫长。

“张振宇!不想上课你出去!”谁知,张同学并不吃这一套反迫说:“哼——哼——我就这样。”这一句也彻底地激怒了老师:“讲你了还那么固执,出去吧……”话音未落老师便卷起袖角把他连滚带爬地“请”了出去,80多斤的人嘛!三下两被拖出了教室。

你可别瞧我老师这么凶,其实她也不是那么凶,是在一些人面前吧?在上课时,老师也不是没有绝活的。每当上课她总是用笑脸面对每一个学生,用优美的口音去读每一个汉字,配上动作,这就算她的上课“绝计”吧?真可以用“夫子循循然善诱人,博我以文,约我以礼,欲罢不能。”来形容了呀!就因为好优美的口音,温和的态度在公开课上屡次荣获一等奖。

老师,总是对我们透着丝毫不动声色的爱。

每天,她都起得很早,教师其实8点来到学校,也没有任何关系的呀!她可不同,她总是早早地来到学校,一句句骂我们的是“别乱跑”“不要打架”“安静点!”……都出于对大家的关心与关怀。无时无刻,她都在提醒着我们,关心着我们,她也不轻易表达,只是骂着我们,你不说我也知道,这是您对大家的爱。这也就是您第三绝活——“大嘴巴”吧?还记得有一次,我们有一个同学下课时飞奔于走廊,头就碰出了一个大包,老师听闻就叨念一整天!

老师,您力大,您温柔,您更加“多话”,可是,您是爱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