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友谊真是一样最神圣的东西,不仅值得特别推崇,而且值得永远赞扬。

——题记

卜伽丘说过:友谊真是一样最神圣的东西,不仅值得特别推崇,而且值得永远赞扬。名人的话自古以来多被人们所传颂,可是我还是不理解,友谊,到底是什么?

周五上午第四节课之后,就是同学们期盼已久的长绳累分赛。巧的是我们的体育课在上午第三节,还可以为比赛做准备,为此,我们都兴奋了半天,心想:今天要比赛,我可不能受伤啊,那样可就参加不了了。

可是我最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也许是王敬俨过于兴奋的原因吧,她摇的绳总是一抖一抖的,为了让唐欣然跟紧,我紧跟着项佳琳冲了进去,没有掌握好时机,长绳毫不留情地甩向了我的眼睛,我毫无准备,在闭眼的一瞬间,我的脑子还在胡思乱想:我该怎么办?长绳赛我还能上场吗?我会就此戴上眼镜吗?

啊!我的眼睛!可恶的长绳!正当我伤心难受的时候,我发现吴若滢正用一种关切的目光注视着我,并说:“程程,你怎么样了?有事儿吗?”又继续说道,“你现在使劲瞪着我,就像这样。”说完,她给我做了一个很搞笑的动作,让我模仿。

我没忍住,一下笑了出来,她见了,高兴地说:“啊,你笑了!”可是,她的笑容没能保持多长时间,因为我的眼睛疼得愈来愈厉害了,她慌了,说:“睁……啊不闭眼!再闭眼……啊不睁着……”

她手忙脚乱地指挥着,最后实在没办法,她只能带我去卫生室。卫生王老师让我在沙发上坐一会儿,滢滢听了,二话不说,就陪我在沙发上坐了下来,还像个小大人一样把自己的羽绒服脱了下来,盖在我和她的身上,并关心地说:“你没穿羽绒服,坐在这儿,又不运动,会冷的。”

我惊讶地看了看她,开始怀疑我的眼睛,这还是那个被同学们称为“卖萌大师”的阿吴吗?

“叮铃铃,叮铃铃。”伴随着上课的铃声,滢滢要回去了,临走前,她眼泪汪汪地说:“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这是我头一次看见她哭着对我说话,头一次。不知为什么,我感觉鼻头酸酸的,有种想哭的冲动,但我却对滢滢笑了,我觉得,那是我所有笑中,笑得最自然的。

一时间,我的心里突然觉得很满足,因为我觉得,有一个像滢滢这样朋友。

卫生老师让我的姥姥来接我了,我收拾好书包,下楼了,随姥姥看完病之后医生说我没事了,我就又回到了学校。

那时,同学们正在进行长绳累分赛,我看了看同学们跳绳时的身姿,不免有些自责,但很快,我就转变了我的心情,想:我一定要快点上楼,好看看我们班的成绩。于是,我快速地上了楼,看了比赛,就又回到了班里。

坐在座位上,我感慨万千,心想: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相互提醒,相互玩耍。也许,这就是友谊的定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