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到商业街去逛逛。突然,我听到一阵宏亮的歌声,歌声吸引了我,我顺着歌声找去。发现那围着一群人,还不时的传来一阵阵掌声。我和妈妈、弟弟也赶忙过去,挤到人群中看个究竟,原来是几个小矮人组成的乐队在表演呢。我问妈妈他们是不是小孩啊?妈妈告诉我说:“不是,他们是大人了,因为某些原因让他们一生下来就发育不好,让他们永远也无法长高。”妈妈还说:“你可小看这些残疾人,他们有的比正常人还厉害,你还记得电视里那位弹琴的小姑娘吗?她右手虽然没有手指,可她弹的琴比正常人还棒,还有一个小伙子没有了双臂,但他能有双脚自理,等等残疾人的故事有好多呢,妈妈以后会讲给你听的。”听了这些话,我开始越来越敬佩他们了。一首歌结束了,围观的人们纷纷向爱心箱里投钱,我也跟妈妈要了十元钱,放进了爱心箱了,希望我点点的心意,能给他们小小的帮助。投完钱又让我想起那些经常从长辈口中说的游手好闲的年轻人,整天不无正业,浪费青春。跟这些残疾人相比,他们虽然身体很健康,但他们的青春很残疾,而那些残疾人,虽然身体残疾,可他们的青春很健康。残疾人没有因为自身的缺陷而放弃生命,反而活的有知有味,值得我们所有的人去学习,学习那永不放弃的精神。残疾人真的很可爱。'

残疾男孩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富士广场上去光一光,下车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个残疾人坐在地上,他的脚指只有两个,而且,他脚指也很长,他的腿弯曲着不能走路,好可怜啊!我问妈妈;"他是从哪里来的?怎么一个人?他的妈妈呢?"妈妈说:“我也不知道,也许是他妈妈把他丢弃了。”唉!假如我有一朵七色花该多好啊!让生病的人和残疾的人都健康起来。罗浩元2010.10.16日路桥新桥中心小学

名师点评:本文,小作者用简单的笔触,记录了自己在广场上的所见、所闻,并从中发表感想:假如我有一朵七色花该多好啊!让生病的人和残疾的人都健康起来。看完全文,每一个人都会对这位不幸的残疾人表示怜悯,同时也为有一颗善良之心的小浩元而表示赞扬!在写作上,老师期待你有更大的进步,加油哦!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聂老师) 2010-10-18 10:07:01

关爱残疾人

21世纪的我们生活在无比幸福的家庭里,而当我们享受着美好的生活时,你是否知道,在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人享受不了生活的美好和大自然的热情。他们就是——残疾人。

残疾人在人们的眼里是很低贱的。人们见到残疾人,不但不帮助他们,反而对他们指指点点,拿他们取乐。你可知道这一些微不足道的动作,对他们的心灵上、尊严上有多大的伤害吗?残疾人也是人啊!要不是种种原因,他们现在能这样?我们应该抛弃对残疾人们的歧视,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因为残疾人并不是废物,他们对社会有着很大的奉献与提醒。每当我们看到电视上播放残疾人运动会时,都不禁地为他们担心,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真让我提心掉胆。要知道他们和正常人相比,残疾人饱受生活的艰辛,他们更需要关心和帮助!一个人的生命的价值在于为祖国的富强,为人民的幸福而勇敢开拓,无私奉献。这种种都说明残疾人并不比我们弱。

海伦凯勒说过:“世界上最美的事物,不一定能用眼睛看到或用手摸到,他们是必须用心灵去体会的。”

最近,我看见盲人、瞎子、瘸子……等残疾人都想跑过去帮一把。给残疾人多一点爱护,多一点关心。只要有生命的存在,他们的人生就有希望,只有这样,才能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正如电视上所说的那样:“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社会文明才能前进一大步。”

大家一定知道:1992年10月14日,联合国第47届大会通过决议,确定每年12月3日为“国际残疾人日”,“国际残疾人日”的确立,说明在世界范围内,残疾人事业日益引起广泛关注,不同种族的人们都开始形成一个共识,残疾人事业是人道主义的事业,是一项崇高而又光荣的事业,是人类进步和正义的事业。

作为我们学生,作为炎黄子孙,作为和谐社会的一员,我们理应学会关爱他人,更应时刻给予有需要帮助的人关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只要我们学会处处关心别人,当你有困难时,就会有人帮助你。我真心希望人间充满关爱!我真心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真心平等待人,我真心希望我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我更真心希望我们学校能成为爱心大家园。

浙江省舟山市沈家门第一小学五(9)班五年级:刘潇尹

体验残疾人

体验残疾人

晚上,我正想走上楼,脑子里突然出了一个想法:残疾人是怎样上楼的呢?我决定来试一试。现在,我是一个左脚可以走路,右脚却是残疾的人。走上楼的时候,我右手扶着墙,左手扶着栏杆,左脚吃力地一跳,终于走了一个台阶了。在一个转弯出有一面镜子,我看见我的样子滑稽极了,怪不得有些人会取笑残疾人。走到了一半,我的汗就从额头上流下来了,真想把右脚放下来,和平时一样走,可一想到残疾人,我就坚持到底跳到了二楼。啊,可真累啊!原来残疾人上楼这么难。我已经到达了目的地。在睡觉前,我必须要看30分钟的课外书。于是,我又一蹦一跳地来到书房,用嘴巴夹了一本科普书,就往房间里跳去。做残疾人的滋味还真不好受。本子的边上都沾满了我的口水。接着我又变成了一个没有双臂的小女孩了。用两只脚去翻书,有时候,书还会被我扯破。我用嘴巴去拿手表,在拿手表的路上,手表还被我摔了好几次了呢!好不容易爬到了床上,书又掉了,我很想用手去捡,一想到那些真正没有手的小孩子子,我就觉得,为什么他们做的到的事情,而我却做不到,我一定不能放弃。我又小心地滚到床下,用嘴再次把书夹到床上,开始看起来。时间过地真快,一下子就到30分钟了。我还想看电视新闻,已经比较熟悉用脚干事的我,顺利地找到了遥控器,用大脚指按了一下电钮,电视被打开了。我用脚按节目上看我最喜欢的节目。残疾人的生活真不容易啊!

关爱残疾人

人无完人,金无赤足,我们常人有太多的向往,残疾人和我们一样有太多的向往。他们身残志坚,他们的成功要比我们常人艰难的多,这些精神可佳的残疾人,在满是荆棘的人生之路上奋勇向前。为了远大的志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们在前进中有的成功了,有的失败了,当然成功者我们翘起大拇指,失败者我们要鼓励,让他们在不平坦的人生之路上努力向前行,让他们过的幸福,活的开心。关爱残疾人,献出您的爱心,积善成德嘛! 我们身边的残疾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他们有的乐观向上,有的自怨自艾,有的笑对人生,有的对人生充满怨恨.无论哪个残疾人,我们要伸出援助之手,让他们体会到生活是美好的,让他们体会到亲情、友情、爱情的暖流,让他们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残疾人也曾失望过、沮丧过、也曾泪流满面、出过血和汗.他们也曾迷茫过,他们感谢身边无私奉献的好心人,他们为身边的好心人一直默默地祈福。给予总比索取好。我们要真诚的和残疾人交朋友,真诚帮助他们,真诚地呵护他们。残疾人有时郁闷,有时痛苦、有时懊恼。我们千万别抛弃他们,要用真心和他们交流,让他们觉得自己生活在阳光之中。 我曾听说过,也曾见到过好多残疾人感人的故事,他们在学习中一丝不苟,他们在生活中自信大方,他们在工作中任劳任怨,这些美好的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常人学习,残疾人给我们带来很多美好的东西,我们一定要珍惜。

关爱残疾人

关爱残疾人我们家有一个亲戚,我叫他大舅公。大舅公因为小时候爬树,从树上摔了下来,那时候因为医疗技术差,大舅公的腿就变瘸了,他走路是一瘸一瘸的,走楼梯也是,比正常人走路及爬楼梯要慢几拍,但他也不气馁,还是努力的走好每一步。大舅公对人亲切、真诚、客气,他看到任何人都是他先打招呼的。有时候我们去他家,他会很热情地招待我们。我不会觉得大舅公走路姿势难看,但我只知道大舅公在我眼里并不是残疾人,而是一个正常人。每当我看见大舅公这样走路,我就会想起所有的残疾人,我真希望他们都能够康复起来呀!只要有生命的存在,人生就有希望。让我们去体贴残疾人,关心残疾人,学习残疾人吧!北海小学三(2)班

关爱残疾人

关爱残疾人今天是周末,妈妈带我去奶奶家。路过商场时,我看见一位断臂老爷爷跪在商场门口向路人乞讨。老爷爷看上去60多岁,身上穿着破烂的棉衣,头上带着一顶旧毡帽,脸上布满了凌乱的皱纹,浑身上下脏兮兮的。他把一只布满老茧的手伸出来,嘴里小声说着:“行行好,给点吧!”有好多路人对那老爷爷都视而不见,也有好心人时不时的手里拿着几元钱递给了老爷爷。我觉得老爷爷很可怜,于是征求妈妈说:“妈妈,我想把您给我的零花钱给老爷爷好吗?”妈妈先是一愣,然后摸着我的头高兴地说:“好孩子,你长大了,去吧!”我迅速的将口袋里的5元钱递给了残疾老爷爷,老爷爷感激地向我点点头,我说:“不用谢,老爷爷。”我的5元钱虽然帮不了老爷爷大忙,但却是我的一片心意。离开老爷爷时,我在默默地想,如果全世界的人都来关注残疾人,爱护残疾人,让每一位残疾人都感到温暖,那该多好!

关爱残疾人

你们一看到这个题目,脑海中肯定会浮现出许多残疾人痛苦生活的情景。有些残疾人因为自己身患残疾觉得生活没有了意义,更不能为国家效力了,因此放弃了对生活的热爱。有些残疾人却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希望,因为他们坚信只要付出行动和坚持,无论是谁,都能成功。比如:虞奇敏、张海迪……既然说到了这就给你们讲一下虞奇敏的故事。

虞奇敏8岁那天,不慎被机器扎断左腿,截肢12.5厘米,成了残疾儿童。为了防止腿萎缩,第二年暑假,父亲虞鑫森把他交给了普陀区少林游泳教练郑志富,希望能通过运动来增加他的体质,保持健康。他在训练过程中展现了良好的游泳素质。每天他从第一小学步行到游泳池训练。一路上,截肢部分的新肉被假肢磨出鲜血,再经一个多小时的池水浸泡,伤口像针扎似的疼痛。在训练期间他受到了多么巨大的疼痛,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决不放弃,决不吭声。功夫不负苦心人,在舟山举办的全省残疾人运动会上,年仅10岁的他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此后,在残疾人游泳比赛中屡屡获奖,1977年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中获得50米、100米的第一名……

看了上面这个关于虞奇敏的故事,你是不是觉得虞奇敏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呢?其实在社会上还有许多像虞奇敏这样的残疾人,我再给你们讲一个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个小故事吧!

一天中午,我做完作业肚子饿得快不行了。我在家四处找吃的,找了十分钟还一无所获,我决定到村口去买些东西吃。到了村口我看见一位老人正在吃力地捡垃圾,我走过去向他问好,他也微笑地向我打招呼。我惊奇地发现他走路很困难,我马上推断出他是一个残疾人。我百思不得其解问:“老爷爷,你的腿行动这么的不方便,为什么还要来捡垃圾?”他说:“因为社会帮我解决了经济问题,身边又有许多好心人给我解决了生活问题,我没有办法用钱去回报他们,却可以用行动来回报他们。”老爷爷说完又到别处去捡别人丢下的垃圾了。在我眼里老爷爷逐渐缩小的背景,却在我心中逐渐扩大。

同学们,残疾人中有许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成功,要比我们付出多少倍的努力,我们不要去歧视残疾人,要去关心、帮助他们,学习他们那种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努力学习,为将来回报社会打好基本功。同学们,我要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2011年10月,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将在浙江省举行。听到这个消息,你是不是期待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马上开始呢?让我们祝福残疾人运动会圆满成功吧!

心理残疾比生理残疾更可怕

心理残疾比生理残疾更可怕就每个孩子的精神生命而言,他们仿佛是为了得到赏识而来到这个世界。每个孩子都有两个生命,一个是有形生命,高矮胖瘦各不相同;一个是无形生命,宇宙的潜能蕴藏在每个孩子幼小的生命中。有形有限,无形无限。生理的残疾,看得见,谁都会同情;而心理的残疾,更容易被父母忽视。孩子的心是玻璃做的,要小心呵护,有的父母虽不打孩子,但话语像刀子,眼神像锥子,他们给予孩子的是精神暴力。这种心灵施暴,给孩子内心刻上加强团结伤痕,造成后天的心理残疾。孩子的有形生命吃得好,穿得暖,健健康康,而无形的生命可能已经残缺不全了。就每个孩子的精神生命而言,他们仿佛是为了得到常识而来到人间。得不到赏识的孩子,无形生命仿佛缺少阳光,空气和水,残疾的精神生命带给孩子的是一生的痛楚,心理残疾比生理残疾更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