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齐,泰山移。”这句话时时激励着我,而我也一直把这句话记在心里。每当提及这句话时,我就会想起那次的比赛。

记得那天上午,老师告诉我们下午班级要举行一个绑腿跑比赛。同学们一听个个兴高采烈,激动无比,有的人一听到就跳了起来,大喊:“太棒了!”;有的人立刻开始手舞足蹈,边跳边唱;有的人立马就去练习了。

终于熬到了下午。老师给我们分了组,讲了一下比赛规则,就开始比赛了。看到前几组同学比的特别激烈,我开始担忧起来:我们能赢吗?实力悬殊这么大。

轮到我们上场了。我们班对一个比较强的队伍。当裁判喊道:“开始!”,我们队向着终点进发,可我们的速度太慢了,对手一下就超我们了。我们一看情况不妙,特别着急,谁知这一急大家都摔倒在地。我们站了起来,在队长的带领下,手叠着手,大声喊了声“加油!”,看着队友那坚定的目光,那执着的态度,我感动了,脑海里浮现着“人心齐,泰山移”这句话。是啊,我们只要团结一心,没有干不成的事。于是,我们一个个手搭着肩,由队长喊着“加油”,我们“嘿”的一声回应,气势一下就上来了。大家迈着整齐沉稳的步伐,飞快地向终点冲去。

在快到终点时,奇迹出现了。我们队超过了最强的一队,比他们快了一步到达终点。比赛结束了,我们一个个都累得躺在了地上。我望着湛蓝的天空,笑了,为我们靠着努力,团结一心,最终取得的胜利而感到信心十足。

后面几场,我们班都凭借着这种团结合作的精神取得了胜利,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人心齐,泰山移”,只要我们心连着心,团结一致,大家一起努力干,就连泰山在我们的面前,都可以把它移走。这次绑腿跑比赛,我们就是靠着大家的齐心努力而获得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