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边,花底,微风吹着发儿,是冷也何曾冷!这古院——这黄昏——这丝丝诗意——绕住了斜阳和我。

-----题记

一半烟云,一半青葱。我在那古道上,身影微微依靠在腐朽的老树上默默地凝视这斜阳和一切。

向左看,莺雀嬉闹,向右看,雁排长空,在残红的映衬下更美妙绝伦,其乐融融。

然而,空气开始凝固,风欲呼未能。最终,叶落了,雁走了,花凋零了……该走的都走了,留下的只有残阳。或许,你还苦苦痴迷于流逝的过去,对于天空的一时空荒,我们总习惯以失望和叹息告别夕阳。殊不知,独留斜阳并不是终点,并不代表着一天将要结束,黑暗的取而代之,而是起点,在短短的等待之后,又会见证残阳撕裂天空的日子,看那野花溶解成海洋。

从那一刻开始,曾走过几度花开花落,几度云卷云舒,几度潮起潮落的我明白了,失败是成功的历史。失败就像旭日会东升,夕阳会西下那样平常,失败不是自己锁定的目标的最终,不应该把终点定格在失败上。失败是一个开始,在这个地方,提起信心,努力的为目标而奋斗。残阳的落幕,我错过了欢呼,只是沉浸在叹息中,可一段人生只走一次,我不应该错过什么,哪怕错过的只是失败。

残阳——不是结束,不是终点,而是开始,是起点,是序曲……

风乍起,告别了残阳,走在林荫古道上,残红将逼仄的小径饰上了神秘的色彩。我无语,静静的思索,任思绪飞扬在古木群的一旁……

傍晚的斜阳伴着我,

如烟似梦般挽起往日我的失败,

然而,在那一刻开始,

我明白了,失败是成功的历史,是一个开始。

从那一刻开始

63年(1945~2008)的历程,它展示了它的精神,在世间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了辉煌的篇章,在东方独立鸡群。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诬陷中国军队炸毁军铁轨而占领东北全境。事隔6年,人均又借士兵失踪要求到宛平城内搜查,在遭到中国军队拒绝后,日军向宛平城和卢沟桥发动进攻,成为日本向中国发动全侵略战争的开端。不料,同年12月,日军占领南京,展开疯狂大屠杀,30多万中国平民无辜被杀害。贪婪的日军又野蛮实行烧光,杀光,抢光的“三光政策”,使中国遭受了极大的破坏。

然而1938年春,在台儿庄战役中,中国军队歼敌1万多人,取得了抗战以来的重大胜利。由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与巩固,国民党爱国将士的英勇奋战和来自海外华侨、国际主义战士的支援以及苏联、美国等世界各国家人民的支持和援助,1945年8月15日日本无条件宣布投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抗战,终于取得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被日本殖民统治50年之久的宝岛台湾也回到祖国的怀抱。

从那一刻开始,中华民族觉醒了,民族团结的巨大力量也充分的展示出来了。

2008年,使我们值得骄傲的一年,中国在这一年中觉醒了震惊世界的奥运会。然而在这成功背后,有着一些令人感动的故事。

北京奥运火炬在法国巴黎传递过程中,一伙“藏独”分子冲破重重阻拦,来到金晶面前企图将火炬抢走,坐在轮椅上的金晶任凭暴徒打她、拉她,她就是死死护住火炬,同时脸上仍然流露出骄傲的神情。

从那一刻开始,中华民族的尊严得到了维护,中华人民顽强不惜、爱国的民族精神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台湾,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然而两岸之间却存在着许多问题。正是因为这些问题,祖国统一的大业到今始终还未完成。

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为了这一目标,两岸于2008年实现“通邮、通商、通航”三通,使两岸同胞渴望了30年之久的两岸直接“通邮、通商、通航”变为现实,为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合作开辟便捷的路径。

从那一刻开始,两岸人民之间多方交流与合作,两岸关系发展进入新的里程。

63年以来,中国始终不停地迈向国际化,始终顽强地拼搏着。相信,中国会永不停息地奔腾,“会变得越来越好。

从那一刻开始

一开始,我只是一朵无名的小花,生长在一片绿色的草坪上。可以说,我在那些无数平凡的小草面前是多么的高贵,多么的美丽。

可上天就是要捉弄我。一天,一个花匠走到我的眼前,弯下身子,拿起铁锹用力地将我和身边的一块草撬起。然后,把我安到了一个美丽的花圃里。

“哦!这太美了!”娇艳的玫瑰,可爱的牵牛花,绚烂的向日葵,还有许许多多的叫不出名的花。她们都正在各自打扮着,像是要参加一个隆重的舞会。突然,玫瑰看见了我,她带着嘲讽的语气说:“哟,姐妹们,快看那,哪来的小野花。”“是啊,真丑。”牵牛花说。“真难看!”“大地妈妈怎么生出这么个家伙来?”“快,走开,走开,我才不要和你站在一起呢。”

美丽的花儿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嘲笑着。我的心碎了,难道我有这么惹人厌吗?泪水从我心中涌出。我感觉世界好小,竟然容纳不了一个小小的我。我哭泣------

这时,我透过泪水朦胧的看到:凸凹不平的小路上有一条毛虫,看看不远处,有一株小植物。原来,它是想去那儿饱餐一顿。可是,这一路上有很多危险的。要是碰上石子,荆棘怎么办?看,它绕过去了。那么,要是碰到顽皮的小孩子可怎么好?他会扒了你的皮。不过毛虫并没有想这些,它还是不畏艰辛地一步一步地向目标爬去。

就是从那一刻开始,我觉醒了。我抬起头,拭干泪水,忘去不幸。因为我已明白过往的挫折只是封住阳光的洞口,相信坚强的力量会让它透出最绚丽的霞光。于是,我努力地生长。我把根扎得更深,把头抬得更高。无论是狂风或暴雨,我都没有动摇。只是咬咬牙,相信它们定会过去。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我从当初的一小朵,变成了现在的一簇簇,一堆堆,而那些骄傲无知的鲜花却禁不住困难酬落了。她们往日的风采已被我占据。现在我已成了这个花圃的主角。我好开心。我想,应该多谢那一刻毛虫对我的鼓舞吧。

从那一刻开始,我似乎懂得了:

我要的坚强,不是谁的肩膀;

我要的飞翔,不是借双翅膀;

我要的成功,不是只会幻想------

我要学会独立,学会面对现实,学会创造美好未来。

从那一刻开始

2100年,某著名博物馆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展览,但最受人关注的并不是那最先进的高科技产品,也不是名人大师的惊人杰作,而是一张没有署名的风景画。

画中展现的是郊外的风景,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广阔的原野开满白色的雏菊,近处有一条小溪,溪水清澈透明,水中还有可爱的小鱼早嬉戏玩耍,就连溪水撞击岩石溅起的水花都能清晰地看见。置身于这样的环境,实在是一种享受。但对于22世纪的人们来说,也许只能在画中才能再次欣赏到这样的风景。

2100年的世界,虽说是高科技时代,摩天大楼随处可见,出门不愁叫不到车,繁华的街头灯红酒绿,宽阔的公路车水马龙,但人们并不认为这是他们想要的生活。森林已经消失,蓝天也不复存在,河水发出阵阵恶臭,原来的耕地全都换成了钢筋水泥。建筑工地发出各种各样的噪音,工厂排放出乌黑呛人的烟气。

自从工业革命开始,人类就大量砍伐树木,开发资源,不断向大自然索取,换来自己口袋的充实。最终,大自然开始报复人类,地震、海啸、台风、洪水,各种各样的灾害不停地出现。人类从那一刻开始才恍然醒悟,扼杀世界美好的凶手正是人类自己,但一切都为时已晚,地球已不堪重负,人类就算是收手也弥补不了什么了。

从那一刻开始,动物开始消失;

从那一刻开始,地球开始恶劣;

从那一刻开始,人类开始后悔。

世上没有后悔药,保护环境,保护自然,保护地球,从现在开始。

从那一刻开始

一场无名雨开始下了

芭蕉温柔地低诉

到黄昏点点滴滴

望着我们的旧照片

记忆飘飞......

那个雨夜,你哭泣着告诉我你要走了。以前倔强的我从来不在别人面前落泪,可那一次,我哭了,哭得好伤心。

你知道吗?那天,我真的好难过,好气你。气你为什么要走?为什么要离开?我好想叫你留下来,可理智告诉我不能,或许你要去的地方你会在那里过得更好,我不能因为自私而要你为我改变。于是,我擦干泪水。开始装坚强,跟你道一声珍重,看着你的身影渐渐远去,直到消失在我的视线......

我不知道,那一夜,我是如何度过的。回忆着曾经的我们,任由泪水在被褥上肆虐。这种分离的痛,思念的苦,如今,又有谁能理解?

至今还记得,我们相遇的那个美丽的午后如湖水般清澈,没有一丝涟漪。是那个美丽的午后,我们相遇,你撑着小伞在阳光下沐浴,一头乌黑的短发衬着那动人的笑脸,朴实的脸带一种高雅的气质。那一刻,只在那一刻的定格,你的气质如磁铁般将我的心儿吸引,我开始走近你,走近你......

我们___相遇相知。不记得曾多少次我们在流星滑落之时许下我们的愿望,我们一起坐着草地上畅谈我们的未来,我们的趣事,一起学习,一起疯狂,一起潇洒......我们之间,总有那么多的共同语言。短短的几个月,我们之间有了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我们建立了如此坚定的友谊,我曾在专属记录我们故事的日记本上写上:“能够遇上你,幸运之神给了我太多太多。”

你还记得吗?我们曾多少次一起聆听那花开花落的声音?你说你喜欢花,更喜欢赏花,于是,我也爱上了赏花。记得可爱的你曾经说过从花落的声音中你能听出它们的内心世界,你说:“花落,是一种完成,余香也许最美......”那时我还笑你傻。

现在,我开始对你说的话有所领悟,我们之间的友谊不也似于这花落吗?只是这朵友谊之花会永永远远开在我们心中,我们会一直用心去守护它,对吗?

今夜,依然下着绵绵雨。我独自一人赏着花,轻轻合上伞,思绪的婉转弦声余音缭绕。微风袭过,面上冰冰凉凉,才明白自己早已泪流满面。拾一片落下的花瓣,思索,远方的你还好吗?你那儿是否也在下雨?

今天,是我们分离后的第101天。我在想:或许,再过101天你就会回来找我。可现在,又有谁能给我答案。

花调。

泪凝。

人不在。

从那一刻开始,

凝眸处,

多一份思念。

从那一刻开始

妈妈你在哪儿,哪儿就是爱的港湾。

——题记

一直在深深思索,爱是什么;一直在苦苦寻觅,爱在哪里。从那一刻开始,我明白了,我的妈妈就是爱,爱,就在我的身边……

爱·小屋

小时候,妈妈的爱就是那小屋,那温馨的小屋。

小时候的我总是很调皮,喜欢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这时候呢,妈妈总会抱起我,坐在沙发上,就在这小屋里,这温馨的小屋里,一边用手轻轻地摇着我,一边给我讲大灰狼的故事。我呢,总会把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妈妈,很认真地听她讲。静静地依偎在妈妈的怀里,任凭身子轻轻地摆动,这种感觉竟是如此温馨甜蜜。

从那一刻开始,我明白了,妈妈的爱就是那温馨的小屋,让我的生活充满甜蜜。

爱·双手

后来啊,妈妈的爱就是那双手,那擦泪的双手。

记得八岁那年,我学骑自行车。开始时吧,蛮高兴的,想想我要是学会了骑自行车,那该有多威风啊。可是,那大家伙(自行车)明摆着跟我做对,弄了半天就是不让我坐上去。终于,经过多次尝试,我总算是爬了上去,可还没等我坐稳,我就再一次“光荣地下降了”。“啪啦”一声,这一下子可摔得不轻啊,这里青,那里肿的。忍不住痛,我放声大哭起来。听到我的哭声,妈妈急忙跑了过来,一边用双手为我擦去泪水,一边心疼地说:“孩子,不哭了,咱们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

从那一刻开始,我明白了,妈妈的爱就是那擦泪的双手,让我的人生充满温暖。

爱·叮咛

而现在,妈妈的爱就是那叮咛,那一声声的叮咛。

周日下午,我正在房间里整理书包,准备到学校去不知什么时候,妈妈走了进来。“怎么样,该带的东西都带了吗?”“路上小心点!”“要认真读书。”……这些话,妈妈已经重复了千遍万遍,可这一刻听起来,却感觉,是那么地悦耳动听,是那么地温馨幸福。

从那一刻开始,我明白了,妈妈的爱就是那一声声的叮咛,让我的生命充满温馨。

徘徊在情感的边缘,徜徉在爱的小路,当睁开眼睛的那一刻,我明白了,我的妈妈就是爱的港湾,爱就在我的身边。从那一刻开始,我真的明白了……

世上最美丽的字眼就是“妈妈”,世上最美丽的声音就是妈妈的呼唤。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那一刻,渗透着妈妈伟大的爱,让我们擦亮眼睛,去寻找,去发现那一刻的爱,从那一刻开始,让我们也尝试着去学会爱妈妈……

从那一刻开始

从那一刻开始,风儿不在眷恋落叶;

从那一刻开始,花儿不再缠着枝芽;

从那一刻开始,鸟儿不在依偎母亲。

仅仅因为,心中放着一份永恒的爱!

每个人都有成长懂事的阶段,或许是要好多年,或许只要几天,但在那一刻,那一瞬间,我懂得了好多好多,一生受益匪浅。

这几天,由于叔叔全家要到上海玩,我们又住在隔壁,所以他们拜托妈妈帮他们家的两只鸡喂养几天,看上去妈妈热情地愿意帮这个忙,可实际上却全交给了我去大理,包括一大早放鸡、喂鸡傍晚赶鸡······

一大早上,我去厨房拿米给鸡吃,可米缸却空了,捞了半天只有一小把,又赶上爸妈都不在家,我怕鸡会饿,所以哪怕只有一小把,也比没有吃好。于是我小心翼翼地将米放在碗里。心想:只有这么少的米,这两只鸡会不会因为太饿为了自己能多吃一点就争吵了起来呢?那不是母鸡要被公鸡给欺负了?不行,我得躲在角落里监视它们,以便打起来可以劝劝呀,不然,万一有个意外可压负责任啊!

我偷偷躲在一旁认真盯着,奇怪的是两只鸡并没有争先恐后地飞快地跑向碗边,而是公鸡在左,母鸡在右,慢慢地,一步一个脚印地,一起向前迈进!在我正纳闷时,两只鸡又给我来了个高潮,更令我目瞪口呆:刚开始是母鸡先低下头,然后啄一下,再抬起头,公鸡有耐心地在一旁等着。接着公鸡竟与母鸡做同样的动作,只是公鸡的力量大些,全身都抖动了起来,母鸡也是在一边看着。它们重复着同样的动作,依照着同样的顺序,从头到尾,从未表示出一丁点想占为己有,多抢一点是一点的举止,相反的是好像很享受虽朴素,量很少这样的用餐。

这中间它们偶尔会不小心碰到了对方的头,偶尔也会无意间地踩到了对方的脚指头,偶尔也会互相对视。虽然我不知它们怎么的表情才算是笑,但我时时刻刻能感觉到它们的十足默契与无比幸福!或许它们正在度恋爱进行是吧!

从那一刻开始,我渐渐发觉这世界除了人类的真、善、美,原来在动物群里也能找到爱的真谛;从那一刻开始,我开始懂得这世界除了太多的见利忘义,自私自利,还有更多的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从那一刻开始,我终于觉悟:只要心中有爱,有深深的爱“饿着”也是幸福的!付出也是快乐的!

从那一刻开始

一切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一切都转瞬即逝,但我们要学会珍惜,从那一刻开始,我明白了······

岁月如烟,往事如尘,时间总是在烟和尘的磨练与洗礼中度过的,人也会在其中不断长大,不断的受到时间的约束。时间的价值在于争取,在于拼搏,在于勤练,也在于发挥,我要努力实现这些珍贵的价值。 古人曾说过“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长歌行一诗中也提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每当我听到这珍惜时间的句子时,我就想起了朱子清的散文《匆匆》。 这篇文章讲的是时间一去不复返,不要虚度光阴。从中我体会到时间就是金钱,联想到了自己已度过了五千八百多个日日夜夜,而这五千八百多个日日夜夜我却干了些什么呢?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匆匆罢了。在五千多日的匆匆里,除徘徊外又剩些什么呢?那一刻开始,我明白了要努力奋斗。 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个笑话:一个公司人员向老板请假,公司老板对他说,一年365天,52个双休日,减去这104天,还剩261天,你每天还有16个小时不在工作岗位上,减去这170天,还剩91天,你每天用30分钟喝咖啡,用掉23天,还剩68天,你每天吃饭用1小时,用去46天,还剩22天,你通常每年向公司请2天病假,只剩20天,每年有5个节假日,公司不上班,减去这5天,还剩下15天,公司每年慷慨地向你放14天假,这样算下来,你工作时间只剩1天,而你还要请这1天假。读完这则笑话,我不仅哈哈大笑起来,笑完又有一丝寒意,虽然这位老板计算时间的办法不一定准确,但是这足以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 朋友,每当你打电脑的时候,日子从键盘上过去,看电视的时候,日子从屏幕里闪去。朋友,人生虽短暂,但细细地算一算,一生中我们有多少时间是用在工作、学习上呢?记得陈忠实曾经说过:无论往后生命历程中遇到怎样挫折、怎样的委屈,不要动摇,不必辩解,走你自己的路吧!因为任何动摇包括辩解,都会耗费心力,耗费时间,耗费生命,不要耽搁自己的行程。那一刻开始,我们共同努力。 岁月如烟,往事如尘,时间总是在烟和尘的磨练与洗礼中度过的,人也会在其中不断长大,不断的受到时间的约束。时间的价值在于争取,在于拼搏,在于勤练,也在于发挥,我要努力实现这些珍贵的价值。

那一刻开始,我恍然大悟,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