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和妈妈去超市买菜。进了超市,我们看见一个小女孩跌倒了,我急忙跑过去把她扶了起来。小女孩拍了拍身上的泥尘,对我说:“谢谢你,小姐姐!”我对她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小女孩的妈妈来找她了,她向她妈妈说明了一切,阿姨对我说:“小朋友,你真懂事!”说完,小女孩就和她妈妈一起走了。 过了一会儿,小女孩拉着她妈妈的手匆匆忙忙的跑向我们,到了我和我妈妈的前面,只见阿姨左手提着一大包东西,右手被小女孩拉着,小女孩见到我,急忙从阿姨的袋子里拿出两根草苺口味的棒棒糖。她把一根棒棒糖塞进我的手里,她自己拿了一根棒棒糖,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我们大家都笑了。 看来,好人有好报呀!那一天,我们都高兴极了!

帮助别人的人能得到别人的帮助

有一次我放学了,正好下完雪很滑,我一不小心滑到雪地里去了,当时我的屁股非常非常的痛,差点哭出来,有一个哥哥看见了我,赶快跑过来把我扶起来说:“没事吧,小妹妹?”我说:“没事!哥哥。”我还说了哥哥再见了呢。

我觉得这个哥哥很爱帮助人我要向他学习。

我在学校也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比如说:我同桌的铅笔没了我会给他借铅笔,要是上课了我周围的同学铅笔掉了我会给她把铅笔捡起来还给她,要是还有人橡皮掉了我会给她捡橡皮。

这两个故事的意思是帮助别人的人能得到别人的帮助。

纪姌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有这么一个例子,在战场上一家轰炸机直冲了下来,按理说应该立即卧倒。可一位班长看见旁边的小战士还笔直的在那站着。他毫不犹豫一个箭步把那小战士扑倒在怀。飞机走后,他朝自己原来站着的地方看那里被炸出俩个大坑。

从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来,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有大部分人认为自己没必要帮助别人,自己管好自己就可以了。就打个比方,在你遇到困难时,一个朋友或者是一个不认识的人帮助你。你是否会在他困难时毫不犹豫帮助他那?答案是:一定。我们在换一个角度想,假如你一直是对别人困难时都袖手旁观,当你遇到困难会有人帮你吗?

有的时候看那些有很多死党的人,很多很多都是乐于助人的。因为,在你困难是帮助你的人会是你记忆很深刻的人。还有一个例子,是一个很普通的司机,在送客人往某个地点送的时候,那位客人说要往回走。他很尴尬的说换衣服的时候忘拿钱了。那位司机反而安慰那位客人,又送给那人往返的车费。回去之后司机就忘记这件事了,因为他不是第一次这样做。不久之后,就有人邀请他做他的司机。而那人就是某一个银行行长。这位司机有着宽容的胸怀,有着世界上最美的心。他很乐于帮助别人,即使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可是他却一直帮助别人。这是很不容易的,正如毛主席所说的,做一个好人不难,难得是一直做好人。而那个司机却坚持下去,直到幸运砸到他的头。其实,很多人认为帮助别人没有回报,没有意义。这样的一辈子都不会有自己幸福,幸运永远都不砸到他的头。

人生就是这样,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你只要一直善良下去,你一定会变成最幸福最幸运的人。

济南市营东小学六年级:周子恒

有帮助别人

我们要帮助他人,更不应该看见残疾人嘲笑他人,要你也是残疾人别人也来嘲笑你,你高兴吗?我们要主动帮助别人,从我做,只要你帮助别人,别人一定会感谢你,也会在你有困难的时候帮助你。所以我真正明白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话的真义了。

常州市武进区周区中心小学五年级:许梦笛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今天我阅读的故事是《雪中送碳》,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及时伸出援助的手,帮助别人并且不图回报,那么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会有人来帮助你的,跟我一起来读读吧:

有一家穷人,他们要从一个州搬到另一个州,可是在搬家的路程发生了不幸的遭遇。他们走到一条大河边,过桥的时候桥塌了,家里唯一的一头牲口老马掉到河里淹死了,所有的家当都没有了,但幸运的是他的妻子和孩子都被周围的人救了起来。可怜的一家人无助地站在陌生的地方,无法前进,也不能后退,因为他们已经身无分文。

有一些人从旁边走过,有的嘲笑他们,有的说他们愚蠢,干嘛去过那个不安全的桥,一点都不同情他们。后来又有一些人来到了这里,他们都非常同情这家穷人,但是不知该如何帮助他们。这时候一个长胡子的西部男人站出来说:“赶路的人们,我想大家都应该知道我们中任何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需要别人的帮助,嘲笑、挖苦那并不能表示你比别人聪明,所以让我们帮帮这个不幸得陌生人吧!”说完他拿出十美元递到那个穷人的手里,对穷人说:“希望这十美元能对你有一点帮助。”其他人也纷纷拿出钱捐给这家不幸的人。

不久,这家穷人到达了目的地,开始了新的生活,他们用这笔钱把农场经营的蒸蒸日上,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是他们永远也没有忘记曾经帮助过他们的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你应该伸出援助的手,而不是落井下石的去嘲笑别人,更不能袖手旁观,应该像故事中的西部男人一样去帮助那家穷人。就像我爸爸一样,我的李伯伯有心脏病,有一天早上他的心脏病突然发作了,第一个给爸爸打了电话,爸爸也是第一个赶到那里的人,爸爸用最快的时间给救护车和他的一些朋友打电话,四个人一起把李伯伯从四楼抬了下去,并且送到了医院,最后抢救了过来。医生说时间就是生命,李伯伯是心肌梗塞,如果不是抓紧时间抢救,死亡率非常高。李伯伯对爸爸说:“是你救了我一命啊!”我觉得爸爸这就是雪中送炭,我要像爸爸学习,在同学和朋友遇到困难和受伤的时候,都要及时地帮助他们,这样等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也会帮助我的,就像以前我生病的时候,李伯伯经常会送我去医院,通过这个故事是我更加明白了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帮助别人也就是帮助自己

《夏洛的网》我以前读过,近两天又重新读了一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这本书的大概内容是:小姑娘芬家的母猪又下了一窝猪崽。其中一只很弱。芬的爸爸拿斧子要杀死这头小猪。芬拼命把小猪救了下来,给他取名威伯。威伯住进了谷仓里,和牛马羊鹅做了邻居。芬每天给小威伯喂牛奶并跟他一起玩。后来,小威伯渐渐长大了,结识了不少新伙伴。有小鹅、小羊等。有一天晚上,有人用细弱的声音喊他:“威伯,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就这样,威伯认识了一个朋友—大灰蜘蛛夏洛。夏洛既聪明又能干,任何苍蝇蚊子都逃不过他织的网。不幸的是,威伯长得越来越胖了。一天,老羊带来了坏消息:主人要在圣诞节前把威伯杀掉,做成美味的腌肉和火腿。威伯吓坏了,大哭起来,夏洛决定拯救它,它开始在房上织起一张大网。清晨,主人惊奇地发现门框的蜘蛛网上,竟然织着这样两个字:“好猪”,牧师说是神在暗示,这是一头出类拔萃、非同寻常的猪。消息很快传开了,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观看这个奇迹,以为威伯是了不起的动物,对威伯赞赏不已,夏洛每隔几天就会在网上织一些词语,因此,小猪威伯在大赛上得了特别奖,就这样,它被拯救了。

可是,夏洛的生命却到头了,它把513个卵下完之后,就静静的死去了。威伯只好把卵囊拿走,等待着它们孵化出来。小蜘蛛出来了,它们大多都飞走了,但是,还有三只蜘蛛留了下来,和威伯快乐的生活着。

读完了这本书,我想到:“帮助别人其实也是帮助了我们自己,就像书中的夏洛,她救了小猪威伯,而小猪威伯为了报答她,救了她的513个孩子,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在一次战斗中,敌军的轰炸机来了,迅速投下了炸弹,一位少校大喊趴下。许多的士兵都趴下了,突然,少校发现还有一个小士兵没有卧倒,赶忙扑上去把他压倒在身下,‘轰’的一声,炸弹爆炸了,就在少校刚才卧倒的地方。”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时常会有别人需要我们的帮助,这时候,我们应该毫不犹豫的伸出双手去帮助他们,可能在不经意间就帮助了自己。帮助别人,更进一步讲也是快乐、充实了自己。

让我们多学习夏洛帮助别人吧!

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我读了《獾的礼物》这本书,在我还没有翻开书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题目:獾的礼物,一开始我想獾的礼物是不是和妈妈送我的礼物是一样的呢?然后我认真仔细地读了几遍后才知道獾的礼物是乐于帮助别人,它教会了小鼹鼠剪手拉手的鼹鼠剪纸,它又教会了小青蛙滑冰,还教会了小狐狸系领带,最后他还教会了兔子太太烤姜饼。它现在很老了,可是它心里还在想帮助别人。在它生命的最后一刻它还想着它的朋友和伙伴们。这本书让我读懂了要乐于帮助别人,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是一种幸福,付出也是一种快乐和幸福,我们不能只接受别人的帮助,我们也要随时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在学校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在家里要帮妈妈多做家务,做一个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