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妈妈来到了小区的楼下,在羽毛球场打羽毛球。

刚开始的时候,我不会发球,于是妈妈就示范给我看,她先把羽毛球轻轻地往上抛,然后拿着球拍对准球,把球往我这边拍过来,一眨眼,球就落在了我身后的水泥地上。“你照这样多练习几次,就可以学会的。”妈妈说。

接着,我就模仿妈妈的动作开始练习,因为是第一次学打羽毛球,所以,我好几次把羽毛球抛向空中,但是都没有把球接住然后发出去。我开始泄气了,坐在地板上不愿意动。妈妈看到我的样子就说:“儿子加油,坚持就是胜利。”

于是,我又拿起球拍和羽毛球继续练习了。在失败了几次之后,我终于发出去了第一个球,我高兴地跳起来欢呼,站在对面的妈妈笑着说;“儿子,你真棒!”我听到妈妈的话,心里美滋滋的。

这个下午我不但学会了打羽毛球,还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

打羽毛球

放暑假了,我和妈妈每天早上出去散步。到了桃园,已经有很多人在运动,也有打羽毛球的,妈妈对我说:“我们早上也来打羽毛球吧。” 第二天,我和妈妈去桃园打羽毛球。开始打羽毛球了,妈妈先开球,球打过来的速度很快,我老是接不到,开球也开不好,因为我不太会打羽毛球。妈妈对我说:“开球的时候把球扔上去,不要太快打,等球掉下来的时候再打,不然球还没有掉下来你就把球拍了拍过去,这样你就老是打不到球。接球的反应要快,脚步移动得灵活。”我想:“对呀!我开球的时候,老是球还没掉下来就拍了过去,所以开球开不好。而且脚步不够灵活。”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的接球动作明显好起来,反应也有所加快了。妈妈说:“我先告诉你一个道理;羽毛球在羽毛球拍上之所以能弹起来,是因为它们两者都有弹性,而羽毛球拍弹力最强的地方不过于是中间那一块区域。你拿羽毛球拍时斜了,球自然击不中,你把球拍正拿才行。另外,羽毛球不必扔得太高。”我渐渐会打了,在妈妈打过来的时候我瞄准了羽毛球用力地打了过去,球飞到了妈妈身后,妈妈夸我打得好。 渐渐的,我有进步了,每次接球都能把球打回去,可妈妈开始打斜球了,我又老是接不到,妈妈说:“打羽毛球,发球要猛,扣球要狠。”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开球和接球的水平又有了进步。有一次,我开球的时候,把球扔了上去,然后用力地打,没想到羽毛球打到了人家二楼的窗旁边,不过没人开窗,我们又拿不到,这球就当作礼物送给人家了。 又有一次,我和妈妈打,由于我打得太用力,球飞到树上去了,我们拿不到,我想:“怎么办呢?怎么办呢?”突然我看到了不远处的一块小石头,“对了!”我拿起小石头向羽毛球扔了过去,但是由于羽毛球太高,石头打不中,掉了下来。妈妈拿起小石头扔了上去,石头击中了羽毛球,羽毛球掉了下来,我拿起羽毛球,和妈妈继续打了起来…… 这样,我每天早上都去打羽毛球,经过二十多天的练习,我打羽毛球的水平大大地进步了,现在,我打羽毛球,别人不管打什么球,我基本上都能接住。妈妈说:“你进步得很快呀!” 学打羽毛球真是一件苦事、难事,但只要有恒心,一定能学会。那些世界冠军也是从小苦练出来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做好每一件事。

第一次打羽毛球

第一次打羽毛球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有许多事情已经淡忘,而第一次打羽毛球的情景却记忆犹新,历历在目。当看到奥运会场上,羽毛球运动员为我国夺得金牌的时候,我心潮澎湃,决定自己也要学习打羽毛球。那是在一个夏天星期六的清晨,天气格外好,空气清新,连树上的小鸟也叽叽喳喳欢快地叫着,似乎在说:“你们好,大家早”。我和妈妈来到广场,已经有许多人早早起来锻炼身体了。我拿着球拍,心里既兴奋又紧张,迫不急待地盼着快些打球,只听妈妈站在我对面很亲切地说:“刚学打球一定要有毅力,不怕失败。”我挥舞着球拍,满不在乎地说:“别门缝里瞧不起人——把人看扁了,我绝对是好样的”。妈妈笑着说:“准备好,开始!”话音刚落,球便向我这边飞了过来,我心里像揣了只小兔子似的,怦怦直跳,便也挥舞着球拍冲了上去,可是羽毛球像在跟我作对,我的球拍根本没打到它,“真是出师不利”,我暗自嘀咕,我捡起球发球,球拍几次都打空了,真是出尽了洋相。我像泄了气的皮球,刚才那股劲头早已飞到九霄云外去了,我神情沮丧,耷拉着脑袋,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妈妈看到我有些泄气,便鼓励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多练几次就好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球扔高,再用球拍用力一打,可是我几次都打不着。不是打不着,就是打偏了,这样我反复打了几次,终于我把球打过去了,“好球”妈妈在那边大喊着,同时又把球迅速地打过来,这回我可慌了神,不知所措,只见那个球向我头上冲来,我来不及躲闪,那个球只好打在我的脸上,“哎哟!”疼死我了,我大叫道:“不玩了,什么呀!”,一点都不好玩,我垂头丧气地真想打退堂鼓。可我又想起运动员那种勇于拼搏的精神,真是太不应该了,于是,我绞尽脑汁,终于悟出了打球的技巧,我和妈妈又来了一场,我虽然还打不过妈妈,但我会努力,争取有一天能够彻底打败妈妈。

跟着爸爸学打羽毛球

“加油呀!”妈在一边为我和爸爸加油。“看我的!”我高高跃起,只听“啪!”的一声,羽毛球击中了我的前额头,”这是我第多少次失败了?”我问妈妈。妈妈笑着说她也记不清了,估计是怕伤了我的自尊心才不愿意告诉我的吧,唉,爸爸是个打羽毛球的高手,我都有点泄气,不想和他比赛了。 “女儿!加油!你是最棒的!”,老爸还在鼓励我, 唉!我哪里棒哟,都已经是惨败喽!我并不甘心就这样甘拜下风啊,我慢慢地把心静下来,静下来,“呼!”羽毛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飞向了爸爸!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我会发球了! 我越战越勇,心里了就又有点飘飘然起来,原来,打羽毛球也不是多难的事儿嘛!可还没来得及想完,爸爸也调整好了状态, 我又一连吃了十多个羽毛球”炸弹”。我发球状态很不稳,一会儿起一会儿落的,爸爸已经把比分拉成了48:17。人家都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可是,我这失败之母也太多了吧? 不要急,慢慢来,我鼓励自己,一定要克服发球这一关,不然,我是不可能赢了爸爸的呀,妈妈看出来我的急于求胜心理,就安慰我:”不要急,赢不了爸爸那是肯定的,爸爸已经打了好多年的羽毛球了啊,但是,你要从心理上战胜自己,你就会打羽毛球了!” 我一下子心刚开了,妈妈说得对,打羽毛球,并不是以赢爸爸为目的,只要我学会了发球接球,早晚有一天,我会赢了爸爸的,爸爸也是从不会打慢慢练成高手的呀。经过一下上午和下午的努力,我越打越熟练,也能让我的胖老爸爸一会儿蹦一会儿跳地满头大汗地接我的发过去的球了,这难道不也是成功吗?|||

我学会打羽毛球了!

――程正然

一天,爸爸对我说:“想打羽毛球吗?”我心里急不可耐了,就一口回答:“谁说不想!”

爸爸手把手先教我发球:用左手抓住球放在右腿旁边,接着右手握住球拍作好准备,然后球拍向羽毛球来的地方打去,最后羽毛球轻轻向上一抛,紧接着右手的球拍向上击球,向高空打去,越过球网。爸爸示范完了,该我自己试着练习了,虽然我前十发球都漏空,但我并没灰心丧气,好不容易发出一球,正沾沾自喜,却被爸爸接中了,真扫兴!现在爸爸要教我接球:假如羽毛球从高空飞来,就把球拍往上一挥,扣球!如果羽毛球往低处落下,就必须往高处提起接球。我又跟爸爸学了几招,就与爸爸对打起来了。

更妙的是,我不仅学会了打羽毛球,还会把一些爸爸对付我的绝招,转化为我战胜爸爸的高招。这就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羽毛球自此成为了我的“好伙伴”。可因最近妈妈帮我报的课外学习班太多,以致打羽毛球的时间太少了,我的“功力”也就少了几分,真有些可惜!

我爱打羽毛球

我爱打羽毛球童年像一条记忆的河流,它承载着儿时的欢笑与泪水,希望与梦想。在我的记忆里,妈妈在我三四岁时就教我玩个种游戏和运动,所有的游戏中,我最喜欢拼装积木玩具。所有的运动项目中,我最喜欢打羽毛球。学打羽毛球时,妈妈手把手地教我,怎么握球拍.发球.扣球.杀球.吊短球等,我都一一掌握并学会了,之所以学得快,是因为我酷爱打羽毛球。今天阳光明媚,我觉得这是一个挑战妈妈的好曰子,因为我的羽毛球技术突飞猛进,所以我要向妈妈挑战,看看谁是打羽毛球的高手。我和妈妈带上羽毛球的用具,来到场地上。我们先讲明了比赛规则,我们采用三局两甠制,输的人要绕场跑五圈作为惩罚。比赛开始了,我首先发球,我利用发球之利,忽而声东击西,忽而指南打北,忽而跃起重扣,忽而挥抇轻吊,迫使妈妈疲于奔走,顾此失彼,累得妈妈上气不接下气,妈妈畗超的球技再也发挥不出来了。"3比2"我领先1分。调换发球后,妈妈似乎看破了我的计谋,开始反攻了。挥拍一个"晴空霹雳",球似一道流星,"刷"地飞来,我一个"海底捞月"把球救起。妈妈一愣,球早已落地开花。我以"6比4"嬴了第一局。第二局开始了又轮到我发球。由于上一场的胜利我信心百倍,沉着应战,掉扣结合,左右开弓。发球忽远忽近,变幻莫测,使妈妈摸不着规律,狼狈不堪,5个球打下来,我"4比1"领先。轮到妈妈发球了,只见他时而发球又高又远的,时而又快又短的球,我都奋力扑救。这一局打到"5比4"了,我再赢一球就能彻底胜利了。最后一球我聚精会神地盯着妈妈的发球的方向,她发了一个短球,我扑到网前,把球打过去了。她回过来一个网前高球,我奋力跳起来,一个又快又狠的扣杀,使妈妈沒有了还手之力。终于我又已"6比4"拿下了第二局。"我赢了!我赢了!"我高兴得又叫又跳。妈妈澊照先前的约定,要绕场跑5圈。我不想妈妈一人跑起来太尴尬,于是,我陪着她一起跄完了五圈。打羽毛球快乐无比,运动强身健体。朋友,快加入运动行列中来吧!铜梁县第一实验小学四年级六班

爸爸教我打羽毛球

暑假里,我看邻居家的小朋友在打羽毛球,就赶紧叫妈妈把我买了一副羽毛球拍。可是,我不会打呀,怎么办呢?还好爸爸是打羽毛球的高手。于是我就叫爸爸教我打羽毛球。 早晨,我很早就起了床,走到爸爸的房间里把他叫醒。爸爸吃过早饭,拿起球拍便和我在家门口练了起来。爸爸先教我学发球。他示范了一次,把球往上一抛,然后用球拍一打,球就向射出来的箭一样往我这边飞来。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把球往上一抛,然后用球拍去打。本以为能打中的,可谁也没想到我竟然打中了自己的手。我扔了球拍,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爸爸走过来温和地说:“孩子,你想学会一件事情,必须经过困难,如果你这么经受不住挑战,就不可能会有成功。你在成功的道路上还有许多困难在等着你去挑战、去解决、去克服。”听了爸爸的话,我擦干眼泪,拿起球拍站起来继续练习。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离成功只差一点距离了,爸爸的鼓励使我信心十足。过了几天,我终于学会打羽毛球了。 这次的学打羽毛球,让我懂得了:一个成功的人士,他在成功的过程中所克服的困难比他的岁数还大。因此,在生活中,不要受到那么一点困难就放弃,要找到失败的原因,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嘛!

学打羽毛球

学打羽毛球 打羽毛球,说实在的,我也只是一个新手罢了,最近这几天,我还在学习之中,下面就由我来为你讲讲我的学习历程吧! 拿上球拍,顶个羽毛球,哦耶!开始了,我把羽毛球抛向空中,用球拍使劲一挑,咦,球怎么往下掉地上了,原来是我打空了,惭愧啊惭愧。再来,这回我找准了,那羽毛球就像小精灵般,一下子飞到哥哥面前,哥哥顿时来了个“地爆球”,我赶紧往回一扣,那“小精灵”又重新插上翅膀,来到哥哥面前;就这样,来来往往,我们的比赛激烈得进行着,谁也不肯让谁,我们都不甘示弱。最后,比赛结果出来了,我们的成绩都十分“出色”,哈哈,我开心极了。 慢慢地,我学会了打羽毛球,虽然我打得不怎么样,但从中我收获了快乐! 文章取材生活,详略得当,内容生动具体,言之有趣,不失为一篇佳作.

打羽毛球

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妈妈来到了小区的楼下,在羽毛球场打羽毛球。

刚开始的时候,我不会发球,于是妈妈就示范给我看,她先把羽毛球轻轻地往上抛,然后拿着球拍对准球,把球往我这边拍过来,一眨眼,球就落在了我身后的水泥地上。“你照这样多练习几次,就可以学会的。”妈妈说。

接着,我就模仿妈妈的动作开始练习,因为是第一次学打羽毛球,所以,我好几次把羽毛球抛向空中,但是都没有把球接住然后发出去。我开始泄气了,坐在地板上不愿意动。妈妈看到我的样子就说:“儿子加油,坚持就是胜利。”

于是,我又拿起球拍和羽毛球继续练习了。在失败了几次之后,我终于发出去了第一个球,我高兴地跳起来欢呼,站在对面的妈妈笑着说;“儿子,你真棒!”我听到妈妈的话,心里美滋滋的。

这个下午我不但学会了打羽毛球,还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