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在家平日里打扮都平平常常的,但是她的这张嘴每天都对我唠叨不停。

当我做错了事时,妈妈就唠叨着:“下次还敢做错吗?看看别人的孩子会做出这样的事吗?快去向人家道歉,快去向人家道歉。还有你看别人的孩子做错了事都会主动上门去道歉,可你呢?你连承认错误的勇气也没有。”

一个很炎热的日子。早晨学校有一个大扫除,我们班下楼捡垃圾时,我又热又渴,可我没有带水杯。当回到教室时,我竟发现桌子上有一杯刚刚冰好的水。放学了,我回到家中。妈妈语重心长地又说了起来:“你怎么不记得带水杯?看你们班的同学几乎没有没带水杯的。下次记得带,不带用什么来喝水,我下次不会帮你把水杯送去学校了,看看你还会不会忘。”

每次在家中喝水时我找不到杯子,我就喝生水,妈妈看见了说:“你现在长身体期间,少喝生水多喝开水。生水对身体有害,开水对成长有利,其他孩子哪有在成长期间喝生水的……。”

当取得好成绩时妈妈就不停地拍马屁,为我骄傲地说:“真棒!下次再接再励……。”当我取得坏成绩时妈妈就不停地说:“难题不会算了,就连简单的题目也错了,太让我失望了。你看看班上几名同学成绩比你差,你在学校不会做作业的可以问老师、问同学……。”

哎!我做什么事,妈妈不是唠叨这个,就是唠叨那个。每天都听妈妈唠叨个不停,我的耳朵都快起茧了。

虽然妈妈整天对我唠叨不停,但我从妈妈的唠叨中感受到了她对我深深的教育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