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铁石心肠"的人,平时不容易掉眼泪,但是那一次,眼泪却不由自主地流出来了,这泪,是感动的,是暖的……

记得在一个大冬天的晚上,学校的篮球社团又要淘汰一大批的选手,选出比赛队员了,由于我那天状态不好,被淘汰了,面对这样的结果,我很难过很失落,浑浑噩噩地走在回家的马路上。走着走着,突然一件事从我脑海里闪过来,“糟了,我书包落在教室了,怎么办?”我急急忙忙地跑回教室,这时学校的通校道是那么安静,然而教室的大门并没关上,黑暗中,却看见一个瘦弱的身影趴在我座位旁边,我走近仔细一瞧,原来是我的同桌,他睡着了,我奇怪他现在怎么还在这里呢?“哥们儿,你在干什么?”我叫醒了他。“你可算回来了,为你守书包太无聊了,所以睡了一大觉,咱们走吧!”他说。

我擦了擦眼睛,我没看错吧?经常被老师批评的“马大哈”又为何如此细心,我身边居然有如此忠诚的伙伴,想到这里我不禁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我心里想:太丢脸了,千万别哭。我忍住了,他又说:“你冷不冷,我书包里有件外套,我帮你就穿上吧!”这么让人肉麻,却十分真诚,我的鼻子一阵发酸,一种想哭的冲动,我感动得说不出话来,赶紧跑进附近的公厕,打开水龙头哗哗地冲去泪水。这时同桌跟了过来微笑着说:“不用装了,朋友是你受打击后最可靠的一面墙。”我的心像灌了蜜一样甜,我鸣咽了一阵,干脆放声大哭起来。这时天空中,突然响起一声雷声,好像老天爷都被我们所感动,哗啦哗啦地流起了眼泪,此时看着满天的倾盆大雨,我真诚地对我同桌说:“走,我送你回家,你没带伞,也让我有机会孝敬孝敬您老人家吧。”

就这样我们哥俩一路有说有笑地回家了,那在篮球队中被淘汰的失落和难过早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这一哭,让我明白了朋友的价值,朋友是什么?它是你受打击后最可靠的一面墙;朋友是什么?它是你受委屈后发泄的受气包;朋友是什么?是你受到挫折后重新起航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