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万众嘱目的国际马拉松日。我,也加入了观看的队伍中。

一开始,是警车、直升机的光临。每当有一点声响时,我就探出头,露出期待的眼神,但每次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来啦,来啦!”一阵喊声又让我情不自禁地抬起头。只见三个黑人向前方冲去,每个人的步子都跨得很大,不禁有几声尖叫送给他们。随后又是一个黑人。这不禁让我有些失望,我们国家的人呢?

之后都是一大批一大批来的。他们不停地向我们挥手,还喊着加油。我们也喊起了“加油”,这声音在整片天空回荡。我相信,这一个个“勇士”们会更加有动力。当他们的手掌拍在我的手掌上时,我感触万分。他们手中握着的是立志,是他们永不放弃的精神。这使我喊得更响了:“加油!加油!”我相信,在他们心中,名次已经变得不重要了,因为我在他们脸上看见了微笑。

“全力奔跑,梦在彼岸。”这是《奔跑》这首歌中的一句话,这赞扬的就是奔跑的精神。与他们相比,我们的人生是失败的。无非是因为一次失败而放弃,无非是被责骂而落泪。与他们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来比,我们是脆弱的。只有拥有他们那种精神,人生才会精彩。他们或许都想过放弃,可当他们回想起我们的句句加油声时,他们觉得不能辜负我们的希望。我们也应该想想:在我们身后鼓励我们的家长、老师,我们也不能辜负他们的希望……

突然,想起一个画面,无数人一起奔跑,无数人一起加油,那种场面是多么壮观,多么让人赞叹不已!

今天,这条路变得不平凡。它印着无数人的一步一个脚印,它记录着无数人在这里付出的汗水。它承载着我们的希望。我为那些努力奔跑的人,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