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青菜虫时,它,便会勾起我整个童年的回忆,那时的我是天真的、可爱的、胆小的……

记得我七岁那年的一个周末。爸爸在家里休假,准备着午饭,而我在一旁调皮捣蛋。爸爸看见我闲着而无事做,便叫我去学择菜。我拿着一根小板凳,坐在爸爸身旁,学着爸爸的样子,我有模有样的择起菜来,可是我择出的菜,一节长,一节短,没有爸爸择的好看。忽然,爸爸拿了一片豌豆荚,指着上面一个鼓鼓的、绿绿的豆状物体,并说:“宝贝,你看这片豌豆荚的豆子都长出来了。”“真的吗?你不是骗我的吧!”我说。爸爸说:“不是的,不信你自己摸摸看!”我半信半疑的,摸了起来,可谁知我刚摸完后,爸爸就说这是一条青菜虫。顿时,我被吓得哇哇大哭起来,在地上又滚又闹,爸爸看我被吓得着实不轻,别用吃的来安抚我,待我情绪慢慢的稳定下来后。见爸爸又重新拿起那片豌豆荚,我看到后,就连忙跑得远远的。爸爸拿着那只青菜虫在手上玩了起来,并对我说,其实青菜虫并不可怕,只是你太胆小罢了。看着爸爸玩的这么开心,我也充满着好奇心,慢慢的靠近了爸爸。看着爸爸手中的青菜虫,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又再次抚摸了一下,感觉并没有这么可怕了……

经过爸爸这种不同常人的教育方法,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学会尝试。如果怕这儿,怕那儿,永远都不会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