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旅游。因为旅游不但是一项有趣的活动,而且旅游让我学到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每年暑假,爸爸妈妈就会带我去旅游。别看我年纪小,我去过的地方可不少呢!近的,我到过石狮的黄金海岸,泉州的开元寺、清源山、崇武古城,厦门的鼓浪屿、日光岩、菽庄花园、野生动物园、集美鳌园;远一点的,我游览过“奇峰峭壁映碧水,奇秀甲于东南”的武夷山,“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子湖,“碧波浩瀚,千岛百姿,动物繁多,景观独特”的千岛湖,攀登过“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着称于世的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无论远近,每一次旅游,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今年的暑假又将来临,一天,爸爸问我:“莞昕,今年暑假最想去哪儿旅游?”妈妈在一旁笑着说:“北京?”我想也没想就摇了摇头。爸爸接着说:“那一定是上海的世博园了!”“真是相当的正确!爸,你真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呀!”我高兴得大叫起来。妈妈听了忍不住哈哈大笑。

那天夜里,我做了个梦:梦里,我长出了一双翅膀,像一只轻快地蝴蝶似的飞到了上海的世博园……

福建省晋江市深沪镇深沪中心小学四年(一)班四年级:饶莞昕

暑假生活

放暑假了!多么令人震奋的消息呀!可是,我的小考考不好,让妈妈十分生气!原想今年暑假肯定有的受,肯定不好玩,但是我没想到今年的暑假却比以往更为精彩!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分享我精彩的暑假生活吧!

暑假的前几天因为考不好的缘故情绪十分差异。早上在家里做作业,中午看看创网(这个是我的最爱,不过就一会儿),而晚上就和妈妈一起去散散步,回家写一篇日记。就这样反复的过我都要蒙死了呀!嗨''''无奈!无奈!

正当我要活不下去时(才怪!),学校要补习一些初中的知识。这时我的生命又充满了光彩,哈哈!!我终于摆脱那令我烦恼的生活了。……上了两天课,我才尝到真正的苦,这初中的生活好难熬呀!简直就是早起晚睡呀!这'''''算了!这样总比过那样的生活好吧!就上了十几天就来了两个台风,放了好几天假,校长都烦死了,只好''''只好'''只好都放假喽!耶!大家都很高兴就只有我在烦恼。嗨''''这放假了我又要过那样的日子了,气死我也!可是,老天开眼让我过了快乐的一个月呢!

前半个月,我很经常去榜头阿姨家玩电脑,而且姐姐也从厦门回来了呢!那几天我们经常到白云山去游泳,就这短短的几天我学会了游泳呢!这真让我高兴呀!有一天,我从阿姨家回来,妈妈告诉我一个惊人的消息――要去重庆看爸爸!我听了超高兴!我最远的地方就只到莆田,这次,居然一下要去那么远的地方,心里那甜的滋味简直比蜂蜜还甜哦!但是''''妈妈又告诉我一个不好的消息――不坐飞机、不坐火车、坐卧铺车要坐40多个小时。天哪!40多个小时,好长的时间呀。那要坐几天啊!嗨'''为了见爸爸,我坐!

坐了整整40多个小时,我杨海琳终于来到了重庆!哇!第一映入我眼帘的是那一条条高速公路与那一排排高楼大厦。这重庆好漂亮呀!这大城市好壮观呀!我一下子看呆了,竟不知爸爸正在叫我走呢! 我来到爸爸住的地方,忽!不错呀!空调、电视啥都有,而且空调24小时一直开都没问题呢!爸爸住的地方还真舒服呀!

…………

时间过得相当快,我在爸爸这就已经过了半个月左右了,在这半个月里我和妈妈一起到处玩耍!去了重庆好多好玩、好看地方,比如:以前国民党关我们中国英雄的监狱的白公馆、渣滓洞;小萝卜头一家和杨虎城的殉难处松林坡;重庆古街磁器口;还有杨家坪动物园和一棵树等地方我们都去了。在这半个月里不只让我大饱眼福还让我大饱口福,重庆的一切特产几乎都让我品尝到了呢!最让我兴奋的是我回家是要坐飞机到厦门去玩一趟。哈哈!我来了重庆现在又要去厦门了,我无比的高兴,无比的激动呢!

我坐了两个小时的飞机哦!因为到了厦门正好是晚上9点多,所以坐在飞机上厦门的夜景竟收眼底,非常好看,比那重庆的夜景还美呢!我们在厦门休息了一天,第二天出去玩喽!到了厦门就要去鼓浪屿,到了鼓浪屿当然要去海底世界玩一回呀!哇!海底世界的里面非常漂亮,有很多的鱼我们都没有见过,都非常漂亮非常奇异!我一会儿跑到这边看看,一会儿跑到那边看看。最后我也去看海豚和海狮表演,哇!它们都超级可爱哦!又特听话!弄得全场的观众笑声不止,掌声不停!表演结束了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这里。不过我们又要去一个好玩的地方――海边!我已经盼望已久的愿望了,今天我终于可以看见那无边无际的大海了!那个感觉是用语言难以表达的,反正是非常的激动!

因为要上课报名了,我只好告别这个有趣的暑假了!现在呢?就要好好读书,将来才有机会去更多的地方玩呢!至于这次暑假我就写下这长篇大论的作文,把这次的暑假生活永远记住!

游厦门

; ; ; 暑假(里) ,我和妈妈去(了)厦门一游。我们乘坐上海到厦门这趟火车到达厦门,到(达时间)厦门是上午时间10:38分。由于旅途疲劳,这天我们就没有去哪(儿)玩。到了傍晚,我和妈妈就去逛沃尔玛商场,沃尔玛是全世界最大的商场之一,妈妈还帮我买了一本三年级的数学书。

; ; ; 第二天,我们去鼓浪屿玩,妈妈请了一个导游徐阿姨。徐阿姨介绍道:鼓浪屿被人们称为“琴岛”以及“音乐家的摇篮”的美誉。我去了鼓浪屿的许多景点:日光岩、百鸟园、珍奇馆、水族馆等等,最吸引我的是百鸟园里可爱、聪明、机灵的小鸟。一走进百鸟园,那些小鸟就“叽叽”地叫起来,好像在说:“欢迎你!”这时候,正好有小鸟表演,我急忙走到表演的地方。小鸟表演开始了,小鹦鹉兰兰出场了,它表演地节目是滚轮,它飞到轮上,然后慢慢地滚了起来。它滚得非常平稳。下面出场的是小鹦鹉亮亮,它表演的节目是打宝龄球,鹦鹉也会大打宝龄球,还没听说过吧!亮亮用爪子抓住一个球,扔出去,“瓶子”全倒了,第二次有一个“瓶子”还有一个没倒,亮亮走过去用头把“瓶子”顶倒了。

; ; ; 第三天,我去海沧野生动物园玩。到了那里,正好有老虎和狮子表演,我走到表演地点,坐上观众席,表演开始了,第一个是跳桌子,台上摆着两张桌子,桌子前摆着一把凳子,一开始,两张桌子的距离比较近,老虎和狮子轻而易举就能跳过去,到后来两张桌子的距离越来越远,老虎每次都跳过去,而且仍然还是那么的轻松,而狮子却跳不过,它故意走到第一张桌子前,然后直接往地上跳,像一个淘气的小孩。下一个是猴子和熊猫表演骑车比赛,只见猴子推着一个小小的自行车,熊猫推着一辆三轮车,比赛开始了,熊猫一开始在猴子前面,但猴子马上又迎头赶上,真是个不服输的小猴。现在是两只熊打拳击,训练员一说开始,两只熊就开始了激烈地“战争”,它们你打一下,我又打一下,最后是熊猫兰兰获胜。老虎、狮子表演完,还有大象表演,大象出场了,它首先给观众做了一个恭喜的动作,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 ; ; 这次游厦门,我增长了许多知识,特别是有关动物的知识,这次游厦门给我的印象很深。

“叛逆”的滋味

厦门市滨东小学四年一班 王汉轩

专家们说“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有一段的叛逆期”,说得真不假。这段时间可真不妙,我被这“叛逆”给牢牢缠上了!

叛逆一:“叛逆”作业

下午放学一回到家,我飞快地把书包一扔,坐在电脑旁,津津有味地沉浸在我的“创网”中了,屏息凝视,像猫看见老鼠一样。这时,“咔啦”的开门声,完了,我心爱的“创网”!别管这么多了,还是等待“暴风雨”的来临。可是我要“叛逆”,我的职责就是叛逆。“轩轩,你怎么又上创网了,快下线,不然,今天不准看电视了!”天啊,拿我的致命弱点来威胁我?我只好乖乖地关掉电脑,拎起书包,冲进房间。、耗时将近40分钟,就把作业做完。这速度连我自己也觉得惊讶!

叛逆二:“叛逆”吃饭

“儿子,创网也上了,电视也看了,还有什么事情没做呢?”“我晕!老爸,我的肚子鼓鼓的,你们先吃吧。”宝贵的画画时间怎么能错过,过了10分钟,爸爸又开始唠叨了:“儿子,再不来吃饭,小心‘面线伺侯’”。“呀!我最怕被打,请手下留情,等我画完再吃饭好……吗……?”“那就受打吧!”“啊!不要不要,又用打来逼我,气死我也。”但又能怎么样呢?老老实实地吃饭吧。(呜呜呜)

叛逆三:“叛逆”睡觉

说起睡觉,本少爷精力充沛,用得着吗?可是,父母对我的睡眠时间是最重视的,一到晚上九点就必须去睡,绝无商量的余地。你猜我有什么对策?哈哈,我把书偷偷地藏在枕头下。妈妈果然“中计”对我说“盖好被子,免得感冒了。”我像小鸡啄米般地直点头:“遵命遵命!”妈妈走后,我就开始“叛逆”大行动,飞起“无影脚”把被子全踢掉,拿起枕头下的书孜孜不倦地大“扫描”。 “轩!”猛地,妈妈的声音如雷贯耳,吓得我跳了起来,惨了……原来,妈妈见我这么听话,觉得奇怪,就打了个“回马枪”,已经站在门前“虎视眈眈”半天了,而我却一无所知。现在,可我无计可施了,只好耐着性子,让自己快快入睡。时钟“当当当……”哎,12点了,可怜我的眼睛还像铜铃那样大!第二天,动物园的叔叔差点把我抱到动物园去,因为我的眼睛比熊猫还黑。

叛逆使我的生活五彩缤纷、使我提心吊胆、使我明白错与对……叛逆是我的好伙伴吗?啊?

母爱

母爱 我从小就很依赖母亲。一看见袋鼠妈妈口袋里的小袋鼠,我就会缠着母亲把我装进她的口袋里。而母亲呢?总是一笑置之,笑得那么可笑。 一年冬天,厦门野生动物园开张了,妈妈开车带我们去见识见识“野生”的动物。那时,我真恨不得穿上溜冰鞋,一会儿溜到这,一会儿溜向那。可手却总是被妈妈拉着,小小的我竟然知道妈妈是怕我走丢了。于是便跟着妈妈,妈妈很开心地一会儿给我照相,一会儿让我拿着相机照动物,一会儿,又要让我去摸摸大象。我总是乖乖地顺从着,但显得不怎么开心。直到走到袋鼠的那一区,妈妈才放开手,让我尽情地玩!当时,我真得很惊讶!但开心淹没了那惊讶的表情。我疯了一般地跑到袋鼠那儿。袋鼠是不会让人触摸的。我仅仅只能看着它们开心,仅仅只能和那渺小的身影拍照。但我依旧那么开心。突然,我看见一只袋鼠妈妈的口袋里钻出一个头。阿!那是小袋鼠。我拉上妈妈,让她拍下这精彩的一瞬间。 有一次,妈妈问我为什么那么喜欢袋鼠?我答曰:“因为袋鼠的口袋可以装载无数的东西!”妈妈听了,有些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之后就出去了。 当妈妈提着一小包东西回来时,我怀着惊讶要去翻时,却得来妈妈的一番谴责。接下来的事更让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妈妈一回来就将自己锁在房间里,不知在干什么!直到她给了我一个精致的小口袋时,我恍然大悟,原来,一向不懂针线的妈妈是在为我缝补我最希望得到的口袋啊!此时,我的眼前不禁会浮起妈妈为了给我缝补口袋时被针扎到的情景。我忽然感觉,有一种热热的液体顺着我的脸流下来了…… 我们母女之间不需要一些不现实的语言,我们在内心里,有这一份对对方永远不变的关心……

我喜欢家乡——厦门的海

我生长在一座卫生,文明,美丽的花园城市里。在这里,有数不清的高楼大厦,有宽广通向四方八道的铁路 ,大公路,宽阔的机场,有许多旅游景点,植物园,许多公园。鼓浪屿的日光岩 ,海底世界,野生动物园......。还有名胜古迹的郑成功博物馆,南普陀寺等。有许多中华老字号小吃,中山路的美食街等,让来厦门游玩的客人都会陶醉在享受中。

虽然家乡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家乡的海。

每到夏季之时,我常和朋友跟着大人到环岛路去,在那里,我们站在海岸上,看着大海连着无边的天空,海浪不停地在翻腾,阳光照在沙滩上,五颜六色的贝壳闪闪发亮,像无数珍珠在闪光,美极了!

我们几个小孩时而到海水里泡脚,时而在沙滩上你追我赶,在沙滩上留下一串串长长的脚印......。

傍晚了,一层层海浪从几十米远泛起一道道浪花,海水气势凶凶地拍在岸边的石头上,一下子又往下返回了几十米远,发出巨大的轰鸣声,这声音象是对我们说:“退潮了,该回去了吧!”这就是我觉得最好玩,最喜欢的家乡——厦门的海!

观 猴

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天空万里无云,老师带着同学们去动物园参观。一路上,同学们叽叽喳喳,快乐的像小鸟一样! 到了动物园,大家迫不及待地来到猴园,趴在栏杆上看猴子。 假山上,一群调皮可爱的猴子正在玩耍呢!有只猴子用右腿勾着绳子,倒挂在假山上,悠闲地荡着秋千;另一只猴子一手扶着假山,一手吃着香甜可口的大苹果,舒服得很哪!还有一只猴子正在那儿抓耳挠腮地看着我们呢,心想:今天怎么这么多人来看我们啊?最有趣的是一只顽皮的猴子,它把香蕉皮顶在头顶上,来了个“金鸡独立”,样子滑稽极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有几个同学还兴高采烈地模仿猴子的动作,真是有趣极了! 要回家来,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动物园。 厦门滨东小学二(3)江伯阳

瞧,这群动物们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动物园游玩,动物园可热闹了,人多拥挤,眼前的动物让我看的眼花缭乱,金钱豹俯卧在地上,它抬起高高头,一副凶猛的表情,仿佛在向我们示威它的勇猛。我最喜欢的是松鼠猴,它们长得小巧玲珑,全身金黄的毛,鼻子和嘴巴黑黑的像小丑,可爱极了!它们一会儿横着爬、一会儿竖着爬,一会儿倒挂在铁丝网上爬,一会儿荡秋千,一会儿钻山洞。我第一次见过白牛,全身白里透红,苍蝇跑到它身上休息,他不停地甩着尾巴驱赶,它可爱干净了,还不时跑到淋浴房冲个凉快的澡。 动物园的动物还有很多,鸵鸟大得像巨人,鹈鹕展开庞大的翅膀迎接客人,黑熊在懒洋洋地睡大觉...... 厦门市滨东小学 二年(1)班 梁则栋

《过五关斩六将》改编版

福建省厦门市滨东小学七色花文学社六1 指导老师 蔡彩燕 自从徐州一战后,刘关张被迫分开,关羽为了保护刘备家属的安全,委屈求全投靠曹操,一直呆在曹操送给他的动物园里帮助曹操照顾动物,密切关注大哥的消息。有一天,他从收音机里听见刘备的召集启事:“二弟三弟你们在哪?我逃到了袁绍的地盘,你们快来找我吧。我们一起再创基业,另外,我这里还有新收了个小兄弟赵云在我身边,我们一定会兴旺的。”关羽听完报道后,便连忙写了个辞职报告,派一名小兵送去,骑上赤兔马,挑选了几只心爱的动物带去给刘备等人当座骑,并护送着二位嫂嫂。第一关:斗须关守关的孔秀见关羽骑着赤兔马直奔而来,便令士兵前去拦截,自己骑着一匹老驴也走了过去,问道:“关羽!你要出关,可有曹操的通行证。倘若没有,那就斗须吧。”关羽一下子就答应了,孔秀听后,连忙叫士兵们抬出他自己做的一米长的假胡须,连忙安在下巴上,笑道:“哈哈哈!关羽,你看看我的胡须多长啊,在看看你的胡须只有50厘米长,我赢了!”关羽一见,怒气冲天,骑着赤兔马,冲向孔秀,用胡须甩掉孔秀的假胡须,接着,关羽的胡须割断孔秀的喉咙,使孔秀当场气绝身亡。过了斗须关后,关羽又在梦中杀死了做梦关守将孟坦、韩福,在目视关,通过和守将卞喜对视时,将卞喜杀死,连过两关。第四关:口舌关口舌关守将的王植在收音机里听到关羽过三关斩四将,接下来要到自己守的口舌关的消息后,心急如焚,不知要怎么用口舌之功来战胜关羽,这时,小兵来报:“关羽已到本关。”王植一听,吓了一跳,心想:那么快就到了,我还没准备好呢。想完后,便匆匆地上马迎战,这时,天下起雨来,王植一见,心想:真是老天有眼。便说:“关爷,你看现在在下雨,你倒不如先到旅馆休息,明日我俩再来战口舌。”关羽看了看天气,便爽快地答应了。到了傍晚,王植不仅派了五十名男高音,还搬来了两只高音喇叭到关羽住的旅馆外,准备当晚吵死关羽。这时,有个叫胡班的部将,去旅馆视察情况,见关羽正认真地读书,不禁感叹,便将王植的阴谋告诉给关羽。关羽一听,勃然大怒,骑上赤兔马,飞出旅馆,一声怒吼,将五十名男高音吓死,接着遇到沾沾自喜的王植,吼道:“王植纳命来!”王植一听,吓坏了,刚想逃跑,却被关羽一刀劈成了两段。最后,关羽在背书关将《春秋》被给得滚瓜烂熟、倒背如流,轻轻松松的过了背书关,气死守将秦琪。关羽一行走了一千多里,过了五关口,斩了六名大将,还收留了胡班和周仓两将。在古城和张飞会合后,又和刘备、赵云回合。最后协助刘备创立了蜀国。

未 来 的 家 乡

福建省厦门市滨东小学七色花文学社三1 指导老师蔡彩燕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已经过了20年了。我们的家乡--厦门,已经成了神奇的科技城市了。走进我的家乡,你会被眼前的景色惊呆的:街道上干干净净,四周都是花、草、树木,空气清新甜润,鼓浪屿的海水清澈见底,植物园简直了郁郁葱葱的天然森林,环岛路那天空是湛蓝深远的。再看那汽车,有的在空中飞,有的在水中游,奇怪吧!汽车不都是在地上跑的吗?让我来告诉你们吧!这是海陆空三用汽车,它们可以自由在空中飞,在地上跑,还可以在水中游呢!坐进这种汽车里,需要输入你的指纹密码,才可以进入车内。这种汽车不用人们为它们操纵,你想去哪里,只要和它亲切说一声,它就能自动送你到目的地,你坐在里面还可以看电视、看书等呢!这里的房子更怪异了,奇形怪状的,圆的、方的、三角的、颠倒的等等。如果有小偷来家里“拜访”门上就会出现一双机器大手把小偷捉住,并发出警报。如果有客人来临,门上会响起来甜美的声音:“欢迎光临”。客人离开时,它会说:“请您慢走”。文明礼貌用语在我的家乡四处可见。所有的动物已不再被关在动物园里的笼子了,它们自由自在活动在属于它们的大自然中,人们不会随意加害它们,它们也不会攻击人类。

人类和动物文明共处,我的家乡变得美丽富饶!我爱你--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