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作文班上,岳老师组织我们扮演一次怀孕妈妈,来体验一下妈妈怀胎十月的艰辛。全班同学个个目瞪口呆,你看我,我看你,十分惊讶!

活动前,岳老师让我们把书包背在胸前,穿上外套。大家摇身一变,一位位“怀孕爸爸”或“怀孕妈妈”出现在大家面前。为了更真实体验,岳老师让我们在书包里放了一个生蛋,顿时,我的心情沉重了许多,生怕把蛋宝宝压碎了。

我们就像一个个大胖子一样,瘦瘦的脸和鼓鼓的肚子一点儿也不搭配,同学互看彼此搞笑的样子,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活动开始了,岳老师让我们绕着教室走了三圈,同学们有的推推搡搡,蹦蹦跳跳;有的小心翼翼的,生怕压坏了肚子里的小宝宝;还有的若无其事,显得一身轻松。这个环节对于我们来说真是易如反掌,不费吹灰之力。

接下来,岳老师让我们走楼梯。这可是一次挑战呀!因为鼓起的肚子挡住了脚下的视线,只能凭感觉了。我们只走了三层就疲惫不堪,好像骨头都要散架了一样。想想一共有七层,脚都软了。刚刚坚持到了楼顶,岳老师又要我们立刻下楼,不是吧,下楼可比上楼更难呀!重重的肚子一直拽着我们向下走,可是我却牢牢地抓住栏杆,又不敢把身子靠墙上或栏杆上,因为怕肚子里的小宝宝受伤,一点儿也不敢放松。

最后,岳老师还让我们体验蹲厕所,我还没蹲到半分钟,就已经觉得双腿发涨,小腿一软,扑通一声倒下了,不知过了多久,终于结束了,双腿也失去了知觉。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怀胎十月真是太辛苦了,我决定以后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妈妈。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