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经历了一次,“危险”的尝试。

“一二一,一二一……”游泳班在教练的口令声中开课了,热身结束后,教练提醒大家:“水还有些凉,下水之前先适应一下”,“好的!”我们应声而答。很快,大家都像小鱼儿一样在水中游玩了。而我,却还在死死地扒着扶手,“好冷啊!”我清楚的听到了自己牙齿打颤的声音。我试探着往下踩,却怎么也够不到底,这让我更害怕了,我简直要哭出来了,“怎么办,怎么办?”

教练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疾步来到了我的面前:“别怕,看大家都在游呢,试一试,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好吧,试就试。”我松开了扶手。

糟糕!水中的我只会慢慢下沉!我本能的挣扎着,眼前一片漆黑,“屏着呼吸,放松!”水对面传来了教练的声音。我不再挣扎,放松了身体,慢慢的睁开了眼睛,就在那一刹那,我惊奇的发现有一个崭新的,从未见过的世界:池底错落有致的瓷砖随波荡漾、色彩斑斓,一条“美人鱼”游过,划出一道优美的曲线,美极了!

就在我陶醉眼前的美景时,教练的竹竿伸了下来,把我拉上了岸。从此,我不怕水了,很快就学会了游泳。

这真是一次“危险”的尝试呐!不过,如果没有这次尝试,我也许永远不知道水下还有这样一个多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