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人值得我们敬佩。有坚持不懈练字的小伙伴;有陪我刻苦学习奥数的妈妈;还有坚持写日记的郭老师……多的像天上的星星数不胜数,但是这么多人中我最敬佩的人当属我们班的“小书虫”郭锦文了。

每当下课时间或是在任何空闲时间,你都能看见我们班名副其实的小书虫——郭锦文。瞧,他端坐在座位上正捧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着。即使有调皮的男同学在他的身边打闹,他也丝毫不受影响,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所以无论周围的环境有多么嘈杂,多么混乱,他都能静下心来读书,常常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周围的一切,人和书简直都融为一体了,你看他读书时连眼皮子也不眨一下,书中的每个字甚至每个标点符号仿佛都深深地吸引着他,而且一有时间就和我们滔滔不绝地讲书中的一些有趣的知识,所以他一直被大家称为“小书虫”。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马上就要上体育课了,同学们都在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体育课上如何玩,这时的教室仿佛就是一个大鸟笼,再看看郭锦文坐在座位上专心致志地看着书,我走过去,兴奋地说:“郭锦文,下节是体育课,咱们一起去玩吧!”郭锦文眼睛还盯着书本,头也不抬地说:“你先去吧,我等会儿再去。”说完,他又全神贯注地看了起来。我只好先去了操场,等啊,等啊,却迟迟不见郭锦文来,直到下课铃声响起来,我失望极了。回到教室里,我闷闷不乐地对郭锦文说:“郭锦文,你怎么可以不守信用呢” ?“什么”?郭锦文一脸疑惑地看着我,“什么信用啊”? “你不是答应我要在体育课时找我玩吗”?“可能是我看书看得太入迷了,竟忘记上体育课了”说完,便哈哈大笑起来。

郭锦文这种热爱读书达到忘我境界的品质,难道不值得我们敬佩吗?